,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品读文学 >> 原创文学 >> 诗歌 >> 遥望梦之原

遥望梦之原

2013-08-28 09:53:37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23

           遥望梦之原             

  在传说之中,存在一个名为“追逐梦的地方”,去到哪里的人都成为了“梦的孩子”,在那里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时间流转,传说遍传大地,无数的追梦人寻找着那个地方,却毫无收获,很多人因此穷尽一生心血。渐渐的,人们开始质疑传说的真实性,也许传说只存在于传说之中。

  最终,那成了疯子们一个不切实际的臆想,人们慢慢将传说当成了一个茶余饭后的笑话,尽管如此,还是存在一些对传说深信不疑的另类。

  “只有疯子才会相信那真的存在,你还是醒醒吧!”这是安然最常听到的,因为他就是一个这样的疯子。

  而且,他比其他人更加坚信“追逐梦的地方”一定是存在的,从来都没有怀疑过。

  “那里是真的存在的,我一定会证明给你们看的。”他还记得,那天他说完这句话之后,便哭着跑出了孤儿院。

  天阴沉沉的,雨点很大,打在仅穿着一件薄衬衣的安然身上,刺骨的冷寒让他忍不住哆嗦,他现在很迷茫,因为他失去了对自己而言唯一的信任。

  “明明是你告诉我一切的,为什么,为什么最后却还是要否定。”安然紧握着拳头,咬牙切齿的说着。

  天空不时被闪电照亮,雷声也比往常更为响亮,安然觉得自己无处可去。也许,这就是自己应该有的下场,他找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静静的等待自己的结局。

  这座城灯火通明,城里的人对于他这样的小孩早已司空见惯了,没有人会在乎他,包括他自己。忽然,头上的雨停了,安然抬头发现有人帮他遮挡了风雨,他头披斗篷,安然看不清他的长相,他坐到了安然的旁边。

  “在这座城里,每天都会有人死去,没有人会怜悯,相比那些死者,能活着已经算得上十分幸运了,难道你要将这份幸运丢掉?”带着斗篷的人说道。

  “可是我一点也不觉得幸运。”安然抬起头看着斗篷男说道。

  “你觉得什么是幸运?”

  “找到‘追逐梦想的地方’!”安然认真的说道。

  “哈哈!”斗篷男突然笑了起来。

  “看来,你也不相信。”安然失落的地下了头。

  “我相信,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听到斗篷男坚定的说相信自己,安然重新抬起头来看着他:“其实我去过你说的那个地方。”

  “真的?”

  “在群山腹中,草野平原,星落日升,圣泉指引,心之所在,无所不在。只要牢记这句话,你一定能找到那个地方的。”

  说完这句话斗篷男便离开了,离开之前用手在安然的面前扫过,安然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安然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孤儿院。

  “安然。”院长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自己的床边。

  “嗯?”

  “以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赌气离开,受一点委屈就跑可不是男子汉的作风。”

  “知道了,院长。”安然看了看院长之后又低下了头。

  安然正在努力回忆昨天发生的事情,他很清楚的记得自己遇到了披着斗篷的人,而且他还告诉了自己找到“追逐梦想之地”的方法。

  不管如何,安然觉得自己仿佛获得了重生一般,他不会再被别人影响,他以最喜欢的棒棒糖起誓会找到传说中的地方。

  自此以后,安然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寻找“追逐梦想之地”的研究之中,也正是自那一天开始,他被冠上了“怪胎”“异类”之名,但他对此毫不在意。

  他有计划的实施着自己的目标,每天天还没亮,别人还在酣睡之时,他已经起床锻炼,只有强壮的体魄才能在探险中保全自己。然后,他会在图书馆待上一整天,学习各类的知识,只有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量,才能让自己在面对各种事件的时候保持良好的状态。到了晚上,他还会跑到城外,到陌生的环境里磨练自己的生存能力。

  时间流逝,安然不再是一个毛头小子,他很好的成长为一名青年,一副学识渊博的样子,虽然只是虚有其表,天天锻炼,却仍然是弱不禁风的样子。

  “安然,不要偷懒!”正在埋头苦写的安然身后一直有一双眼睛注视着他,现在的安然在城南一家书店里打工,识文认字的他在这里谋了一个抄写员的工作,虽然枯燥但还能干。

  “是的,老板!”

  虽然老板人品不怎么样,但是在这家店他不仅能免费的看书,而且很多都是在读书馆看不到的,那些被列为禁书的读物。

  每次看到新鲜的内容,安然总会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在这些新知识面前,安然就像一个饥渴了很久的人,疯狂的啃食,不留下一点残骸,特别是与传说有关的内容,会让他更显颠狂。

  “老板,”一个隐藏斗篷里面的人进来了书店,对着贾老板说道:“我这里有你敢兴趣的东西,你一定会为它出价的,在你看过了之后。”

  听了他的话之后,贾老爸用手理了理他的胡须,打量了一番站在面前的人,然后不急不忙的说到:“先进去看看你带的是什么货吧!”

  没过多久,他们便从屋子里出来了,安然清楚的看到穿着斗篷的人拿着一个钱袋出去了,而后老板走到安然的旁边让他下班,这么早就让自己回家,这还是第一次,这让安然更觉得老板得到的东西不寻常,虽然他很好奇,但也只能灰溜溜的离开。

  “一定是很稀有的东西,”安然一边念叨着,一边往家里走去。

  转过两个街角,安然在人堆里看到了那个和老板交易的人,他的斗篷上有一个很明显的飞龙图案。正疑惑的时候,那个人走进了一间酒吧,而那里正是这座城里稀奇古怪之人的集聚地。

  “要不要进去看看呢?”安然有点踌躇,但是仍在好奇心的趋势下走到了酒吧里面。

  这间酒吧名为“剑的芬芳”,光顾这里的除了地痞流氓与兵痞之外,还有不少外地来的雇佣兵,这其中也不乏奇人异事,正因为此普通人是很少会到这里来的。

  这个时间,正是这里人潮涌动的时候,安然小心翼翼的在人群中穿行并寻找着。“喂,小个子,别看了就是你,”一个大汉喊住了安然:“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说完大汉拧着安然准备将他扔出去,刚被提起的安然无意中发现了正在角落与人交谈的斗篷印着飞龙的人。(文/周洲)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诗13.脑残体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