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快讯 >> 网络舆情分析师纳入职业培训序列 将"持证"上岗

网络舆情分析师纳入职业培训序列 将"持证"上岗

2013-09-07 19:20:21 来源:高骥中文网综合 浏览:52
  9月5号,国家人社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启动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计划。 这也意味着,网络舆情分析师作为一门新兴职业,正式被人社部纳入职业培训序列,今后将“持证上岗”。那么,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职业呢?来看报道。
  杨波,是中吴网市民论坛的一名编辑,他每天要浏览成千上万条网帖,他发现,现在很多政府部门,包括一些企事业单位都在网上设置了自己的论坛帐号,一方面积极地活跃在各大版块,另外,对本部门的质疑和咨询都会第一时间做出回复。“(舆情分析师)一个最主要的职能是收集舆情,是一个危机公关的职能。”
  杨波表示,其实这些单位帐号后面跟随的往往就是一名“网络舆情分析师”。而资深的网络舆情分析师的培养绝非一朝一夕的事,舆情监测入门虽然容易,但要精确研判网络舆论的各类信息,及时准确提供应对建议,则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足够的判断力”。而这些能力的具体,就需要进行职业化培训。
  常州市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乔万迎表示:“舆情分析师经过培训以后,能够对网络上反映的民意民生话题,能够及时整理,汇总然后向政府部门,综合统一的来传达正信息。”
  乔万迎认为,网络世界鱼龙混杂,给舆情分析师的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那么,常州什么时候才会诞生“持证”上岗的网络舆情分析师呢?
  常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汤烨认为:“关于这些新职业的推出,我们鉴定中心也一直在关注,推出是从国家部一级开始,逐级向下推出的。首先部一级要制定相应的标准,来修订一些相应的题库,由省一级向市里面推。”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像这样一种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职业,如果大家想要从事并取得相关证书,最好及时关注,对照相应条件早做准备。
  不难看出,积极回应不实信息,遏制谣言传播,及时调查和还原事件真相,应该是“网络舆情分析师”的责任和义务。因此,一名优秀的“网络舆情分析师”更应该是正能量的传递者。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