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科技 >> 26日上午网易等多家网站无法访问 疑似域名解析故障

26日上午网易等多家网站无法访问 疑似域名解析故障

2014-03-26 11:45:07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117
内容提要:据众多网友称,上午9点左右,用户访问多家网站出现无法访问,跳转至联通域名无法访问页面。受影响的包括CCTV、网易、56、凤凰网等多家知名网站。目前,故障的具体影响范围还未知。

网易等多家网站无法访问 疑似域名解析故障

 网易等多家网站无法访问 疑似域名解析故障

   3月26日上午消息,有网友反应,包括凤凰网、网易等多家网站出现大规模访问故障,上述网站访问域名出现无法解析域名的情况,疑似联通域名解析系统(DNS)出现故障。

  据多名网友称,26日上午9点左右,用户访问多家网站出现无法访问,跳转至联通域名无法访问页面。受影响的网站包括CCTV、网易、56、凤凰网等多家知名网站,其中,CCTV、网易首页直接无法打开。

  目前,故障的具体影响范围还未知。据业内人士称,粗略估计影响范围在全国20%左右。

  对此,联通相关负责人回应:联通网络没有问题,故障疑似出现在上级DNS域名服务器。

  域名系统(Domain Name System,简称DNS)是整个互联网服务的底层基础之一。这一服务将人们访问的互联网域名转换为IP地址,相当于网络访问的指路牌。

  举例来说,ifeng.com是一个域名地址,方便人们记忆与输入。但其实每个域名都必须要与一个服务器的IP地址相对应,才能被网络正确识别和访问到,如210.51.19.61。

  根据域名服务(DNS)的设计原理,域名服务器分为多级。上级的服务器甚至是根服务器出现故障,就会导致域名解析错误。联通等ISP网络提供商的域名服务器会同步缓存这一解析错误,从而导致用户访问网站无法打开。

  截止至26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访问故障部分解除,但仍有部分网站无法打开。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站长工具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骥哥二维码 江南会展网(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