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论坛热贴 >> 精彩博客 >> 世界这么乱,装纯给谁看?

世界这么乱,装纯给谁看?

2014-04-30 10:19:56 来源:高骥中文网综合 浏览:103

  别误会,说的是外交。从阿拉伯到叙利亚、乌克兰,乃至太平洋西岸暗战,国际社会这两年狂飙突进,911后,美国用鲜血建立的反恐话语霸权一夜间就改朝换代。

  古人有句话叫师出有名,意思就是耍流氓也要会打真爱的旗号。当今国际社会也是如此,直言不讳地说“没有永远的朋友”的明白人早已作古。马航飞机失联之后,人命关天,一切为搜救成了参与各方的金字招牌。

  不过喜欢煽风点火的国际媒体也没闲着,中国调集战机军舰驰援,天上卫星调度之时,就有媒体站出来说,中国把搜救失联飞机变成了展现自己存在感的巨大机遇——不过想必同行也都心知肚明,这种找动机的想法,其实无异于“狠斗私字一闪念”的诛心之论,难免引火烧身。

  不过当搜寻发展到最关键的阶段时,美国媒体终于发现了更有效的手段——那就是指责中国好大喜功的搜救行动,误导了搜救,耽误了进程。这次终于从动机论进化到了效果论,不过大规模的搜救,到底是负责任大国的表现,还是好大喜功,终究也难成定案。

  比起在澳洲上空言语交锋,中美两国围绕钓鱼岛的激战更为露骨。本来钓鱼岛再争议滔天,也是中日两国的新仇旧怨,哪怕外界感叹中日两国“再也回不去了”,也无碍中国继续对安倍冷眼相看,计划中庆祝海军65周年的海上阅兵,中国给参加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的国家都送了邀请函,却单单落下了日本。看不下去的却是山姆大叔,先是推脱拒绝参加,想给中国一个难堪,结果中国又宣布“考虑到马航事件”干脆取消了海上阅兵动议。即便如此,中国依旧举办了联合军演,破天荒地由中国出头组织多国联合军演,自然美国人不来站台,美国的东亚死党韩国也借故不来,但中国依然不放弃寒碜日本的机会——“众所周知,由于日本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错误做法,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严重影响了中日双边关系,在目前情况下,不适合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来华参加中国海军成立日有关活动。”中国海军发言人梁阳说得明白。

  最终,还是有人忍不住先撕下了道德面具。美军驻冲绳司令挑明了厉害说,美军有十足把握替日本把钓鱼岛夺回来,“并且不需要登岛,只需海空进攻的方式即可消除(解放军)威胁”。终于有人直言要把游戏规则设在大炮射程以内了,这番言论不仅让人瞠目结舌,更招来了中国军方的直斥——“哪天我军宣布钓鱼岛为我战区靶场,你要有心理准备。”讲这话的人是曾经的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即使是两年前离开一线,发言者身份之高,位置之敏感,措辞之强硬,近年来的确罕有。

  “所以我军对钓鱼岛的行动,与贵军“无需派兵登岛,即可消除威胁”的做法所见略同,还请你将这一做法转告日方,请勿妄动。”——这位中将不只原话奉还,还不忘记表示轻蔑,“笔者作为曾经的战区指挥官,本应与你的上级——太平洋总部指挥官对话。当下与你对话,是对你的尊敬。”

  话敞开了说也好,省得总是隔靴搔痒的,把武夫们憋出病来。反正世界都已经这么乱了,装纯给谁看呢?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站长工具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