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情感天下 >> 情感流 >> 爱情帮帮 >> 情感困惑:娶个90后能幸福吗?

情感困惑:娶个90后能幸福吗?

2012-09-22 15:55:33 来源:生命时报 浏览:89
内容提要: 北京读者张力问:我今年34岁了,感情路上一直不太顺利。最近认识了一个女孩,比我小12岁。我很喜欢这个女孩,想向她求婚,但周围很多朋友劝我,说90后的孩子想法和我们差的得太多,以后很可能会出现问题。

            

   北京读者张力问:我今年34岁了,感情路上一直不太顺利。最近认识了一个女孩,比我小12岁。我很喜欢这个女孩,想向她求婚,但周围很多朋友劝我,说90后的孩子想法和我们差的得太多,以后很可能会出现问题。请问,找个90后女孩能幸福吗?

  著名情感作家、婚恋情感问题咨询专家张敏答:非常能理解你的这种困扰和心情,尽管爱情通常意义上是不受年龄限制的,但要真正在一起结婚生活还得看很多方面,如,她的人生价值观、社交圈、家庭环境、知识层次和人格品性等等,诸多因素才能最终确定你们两个人是不是合适。如果仅仅只从年龄单方面来进行判断,显然是不够全面的。90后的女孩子,也有从小体贴人、工作积极努力的人,是年轻靓丽的风景线。

  不过,你朋友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一些90后的孩子还的确不够成熟。毕竟你们成长的年代和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真的步入到茶米油盐的婚姻,往往会遇到不少问题。

  对此,我建议,一方面,你不要过于担心,要积极乐观地面对她,相信自己的眼光和感觉,不要有太多的精神负担和压力,很多东西关键还在于你自己的心态;另一方面,你也不要急于求成,两人要充分多方位地接触了解一下,最好不要急着求婚,让彼此尽可能多地参与到对方的生活中,发现问题多交流多沟通,通过时间和磨合进一步缩小包括所谓“代沟”在内的各种差距,这既是对女孩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