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互联网 >> 淘宝运营 >> 揭秘电商刷单:9分钟能赚5元 大学生是主力军

揭秘电商刷单:9分钟能赚5元 大学生是主力军

发稿时间:2015-04-07 10:30:43  来源:腾讯科技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1
内容提要:刷单对电商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近日有网友爆料京东内部人员主动要求商家刷单,随后又有调查称淘宝刷单处罚率仅2.2%,再次将电商刷单现象推到了风口浪尖.
\

  刷单对电商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近日有网友爆料京东内部人员主动要求商家刷单,随后又有调查称淘宝刷单处罚率仅2.2%,再次将电商刷单现象推到了风口浪尖。刷单如此猖獗为哪般?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刷单的那些事。

  

\

  【何谓“刷单”?】何谓刷单。说白了,刷单就是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淘宝店铺的排名和销量。其实现在的刷单已经不那么单纯了,不再仅限于刷红或者刷白自己,也慢慢演变出刷黑别人。

  

\

  【为何刷单?“刷单”支撑网店生存】网店通过“刷单”获取销量及好评吸引顾客,按商品价格及数量向“刷单军团”支付佣金。对于网店来说,刷单已是其快速成长的捷径。想要快速冲进前三怎么办,刷单。维持爆款怎么办,刷单。赚取流量和销量呢,还是刷单。总之,刷单或许会死,不刷只能等死。

  

\

  【“刷客”诞生:大学生和家庭妇女是主力军】刷单的背后自然滋生了刷客这一职业。刷客,也就是帮助网络卖家赚钱的人。这些刷客有的是孤军奋战,有的是并肩作战,他们主要通过QQ群和YY等方式进行联系。据内部人员介绍,加入刷单组织需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并且要经过一定的培训,正式上岗之后,每单收入大概在4到5元,其中大部分刷客是大学生和家庭妇女。

  

\

  【“刷单军团”也有“门槛”】“刷单”组织结构严密、等级分明;专业培训“刷单”并考核,“老师”完成培训可获佣金。要想进入刷单“SNS军团”,需要先交99元入会费,做够了100单的时候就会返还。”

  

\

  【刷单形成产业链:拉人入团有提成】有媒体暗访调查显示,“刷单”9分钟能赚5元,按此速度预计每个小时约能赚35元左右。另据了解,每为军团拉来一个客户,推荐者都可以得到50%的入会费提成,“刷单”所得的佣金,会被管理员抽走30%左右。

  

\

  【刷单乱象:淘宝处罚率2.2% 京东员工监守自盗】俗话说“十个淘宝九个刷”。据美国一项调查显示,淘宝有1.1万网店刷单,只有89家受到处罚。仅2013年,淘宝虚假交易卖家就有120万家,涉及交易约5亿笔,虚假交易买家账号800万家,交易额超100亿元。3月底有媒体爆料被阿里打掉的30 家违规店铺中,有 12 家转战京东,近日又有爆料称京东内部人员不仅要求入驻商家配合刷单,还明确表示背后有大佬支持。据说,一般的商铺5000 元可刷50 万元单,大商家刷单在几十几百万甚至上千万是常有的事。

  

\

  【制止刷单:任重道远】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虽然刷单是违法行为,但是刷客往往能做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也曝露出监管不给力。不过对于这种长期存在的潜规则,要想一时半会去除,也是不可能的事。只要让店小二有空子可钻,官方要想检查出什么端倪来,也是不容易的。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