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资讯 >> 商用字体总是侵权?如何避免商用侵权?

商用字体总是侵权?如何避免商用侵权?

发稿时间:2019-11-19 14:47:34  来源:IPRdaily   高骥中文网   浏览:801

 商用字体总是侵权?如何避免?

近年来,随着大家版权意识的提升,字体侵权事件屡见不鲜。很多企业在不知不觉中就侵权了,收到侵权律师函的时候还不明所以,怎么就侵权了呢?

侵权之后,如果下架商品或宣传海报就能解决纠纷就算比较不错的了,最严重的可能还会给企业招来大金额的赔偿。

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商用字体,如何能够避免侵权。

首先,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什么是字体、字库。

字体:书法艺术中的篆体、隶书、柳体,日常办公软件中可供选择的楷体、宋体等都是字体。

字库:字库设计者根据单字的基本笔画、构造进行设计,而后自动将扫描后的数字化轮廓信息,通过调整再进行人工修字,最后再整合成字库,经过检验等流程制作出字库产品。

那么,字体侵权如何避免呢?

(一)切勿在第三方网站上随意下载所谓的免费字体使用

在进行商业活动使用字体时,我们不能图一时之便利,随意在网站上下载所谓的“免费字体”,因为许多第三方网站上所下载的字体根本不免费,有的甚至打包下载了一些商用需授权的其他字体。

因此,第三方下载的免费字体不可任意使用,也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铤而走险,因为“使用第三方网站下载而来”、“不具有侵权故意”等理由都不能成为推卸字体侵权责任的借口。

(二)商用字体前务必先查询

企业或个人可采用拨打字体厂商电话、网络查询等方式确定是否可商用免费。

1、明确查询对象。判断企业或个人欲使用字体是什么字体,明确字体版权方。以下为较为常用的字体识别平台

求字体网:http://www.qiuziti.com/

字客网:https://www.fontke.com/

360查字体:https://fonts.safe.360.cn/

2、查询字体版权厂商,确认是否可商用及相关的授权范围。必须要在其官网查询明确的版权以及授权使用信息,切记不能轻信其他网站上标明的所谓的“免费商用”。如官网无明显免费授权商用信息,最好电话沟通厂家。

3、企业或个人应该悉知实践中较为常见的商用收费字体以及常用的免费字体。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