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关 >> 品牌公关 >> 品牌公关必学“时尚经”:头排有看头

品牌公关必学“时尚经”:头排有看头

2012-10-24 23:04:43 来源:公关网 浏览:15
内容提要:时尚大佬们的头排八卦固然精彩,但身居头排的明星们才是媒体的最爱。为了赢得更多媒体的关注,各个品牌绞尽脑汁,在头排明星的安排上下足功夫。一线明星往往最受公关爱戴,如果设计师有幸拥有一位这样的朋友或者家属,那么就可以省下一笔高昂的出场费并且让明星穿上自家的时装,风风光光地坐在头排闪个不停。就如今年维多利亚的纽约首秀,老公贝克汉姆的出席让贝嫂赚足了面子。

 时装周的秀场头排一向是最有料的地方。这里充斥着各种潜规则和明争暗斗,明星们一个个争芳斗艳,大佬们一次次在小板凳上捍卫自己的地位,这简直是一场比后宫争斗戏还精彩的斗法,然而,尽管有料又有趣,却让本该作为秀场上第一主角的时装变得不再重要,甚至过目就忘……头排座位大有学问,恐怕是诸位品牌公关倾其一生的必学“时尚经”。

秀场头排大有学问

  时装周的惹眼地不在天桥在头排,几个充满深意的小板凳,包含了多少时尚圈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潜规则和人情世故。时尚圈的森严等级,暗自较劲都能透过秀场头排看个一目了然。每每时装周为争夺秀场头排而大打出手和因为被安排在第二排而愤然离场的新闻屡见不鲜。与旧时时装秀女主编喝着香槟,抽着香烟松散随意坐在前排看秀的享受不同,如今的时尚圈时时刻刻在明争暗斗,大场面的时装周就更不在话下。

  头排换来换去无非就是几类人的天下:明星名流、时尚精英、品牌大佬和顶级买手。然而,谁与谁不和,谁与谁能相谈甚欢成为秀场的佳话等个中细节却往往让公关们比策划一场精彩的秀还要大伤脑筋。繁华荣景还是无尽噩梦都完全寄托在头排的座位安排上……

  头排规则形成已久,1994年4月版《New York》杂志曾经复原过设计师Richard Tyler的秀场座位图,并在每个座位旁边标上蝇头小字八卦:公关千万别把Anna Wintour和Liz Tilberis的座位排在一起,否则Anna Wintour会黑着臭脸一言不发地离开秀场; 而Candy Pratts Price也曾在秀场上对一个设计师大喊:“我能成就你也就能毁了你!”这一切就因为公关错误地把她安排在了头排角度不太好的位置;《纽约时报》摄影师Bill Cunningham是全场最自由的人,他有自己的头排位置,当然也可以肆意游荡拍摄他想要的照片;前不久在纽约时装周上演的斗殴事件也是因为王牌公关人Lynn Tesoro在座位安排上怠慢了ELLE老大Marie-Jose Susskind-Jalou。

  时尚大佬们的头排八卦固然精彩,但身居头排的明星们才是媒体的最爱。为了赢得更多媒体的关注,各个品牌绞尽脑汁,在头排明星的安排上下足功夫。一线明星往往最受公关爱戴,如果设计师有幸拥有一位这样的朋友或者家属,那么就可以省下一笔高昂的出场费并且让明星穿上自家的时装,风风光光地坐在头排闪个不停。就如今年维多利亚的纽约首秀,老公贝克汉姆的出席让贝嫂赚足了面子。虽无意炒作,但当小贝气定神闲地坐在Suzy Menkes身边为老婆捧场时,第二天所有媒体的头条都忘记了贝嫂的新秀到底如何,而把这一戏剧化的事件炒得天翻地覆……这无疑是最典型的例子,更多的品牌则会花费大量的经费邀请明星出席发布秀。今年的Proenza Schouler请了包括Kristen Dunst、Alex Chung、Kate Bosworth等众多当红明星,可谓是星光熠熠;这边Micheal Kors也不甘示弱,邀到了Olivia Munn、Catherina Zeta Jones、Nina Arianda等新老红人,大肆叫板,场面简直热闹非凡! 如今,连时尚博主们也加入到了头排座位争抢起来,地位甚至直接超过了兢兢业业工作几十年的老一辈。Suzy Menkes就曾抱怨:“当时装秀结束后,我在雨中着急希望能碰到一辆空的出租车,然而那些时装博主们却都乘着品牌为他们安排的轿车溜走了。”
头排不够坐?

  品牌应对有高招

  招数一 不公开的私人时装秀

  早在去年Giambattista Valli就推出了一场小型非公开秀,专门服务于固有的客户;Tom Ford亦在麦迪逊大街专卖店举办过一场私人贵宾秀,让当时的媒体和粉丝都等得望穿秋水;而Heidi Slimane也在掌管YSL后随即宣布将不公开其处女秀,引得媒体大呼失望;甚至连一向颇有炒作心机的Katie Holmes也将自己的新品牌Holmes&Yang首秀运作成非公开的小型买手秀……尽管这些非公开秀有的是以吊胃口来吸引媒体,但不管出于何种目的,没有了明星和大佬的秀场,自然少了各种麻烦。这样逆向思维的炒作也能让大家先把八卦放一放,把时装给关注起来先。

  招数二 大牌都用大场地

  实力雄厚的大品牌同样会遇到各种头排难题,但财大气粗也能帮他们解决不少问题。Chanel、Prada以及Dior在近几年都不约而同选择奢华又巨大的场地来举办时装秀。一方面可以显示出作为行业巨头的豪迈与阔绰,也满足了看秀人的各种虚荣心;另一方面当然就是头排座位也跟着场地扩大而变得只多不少。Chanel去年秋冬季就选择在巴黎大皇宫举行了一场超级大秀,巨大的场地和恢弘的气势堪比皇家派对。到场的一线明星更是让现场熠熠生辉,高龄超模Inès de la Fressange客串走秀让所有人都激动不已。而今年Chanel又选择在法国皇家园林凡尔赛宫举办2013早春秀,如此奢华又霸气的场地,把一向傲娇成性的大咖们都震得哑口无言,乖乖就坐。

  招数三 蛇形T台小心机

  品牌公关不仅要八面玲珑,在空间构造和数学方面也得有点天赋。假如当你没办法租到更大场地又希望明星名流们人人都能到场时,秀场的设计就成重中之重。在有限的空间里,既能美化秀场又能排出更多头排的最好办法就是把天桥搭得再“委婉”些。2012秋冬季Marc Jacobs秀场就聪明地设计了通体白色的蛇形T台,到场的人人都能坐头排,近距离看到模特身穿时装的各个细节。而且由于开秀时间延误而被Suzy Menkes狠批的Marc 今年也不敢再出差错。铁面无私地制定了一条规则:秀必须准时开始,不管你是多大牌的牛鬼蛇神,迟到一秒都一律不准进场!

  招数四 举办两场 人人都能当头排

  与其绞尽脑汁投入那么多经费在场地和T台上,不如来个最简单易行又皆大欢喜的办法:举办两场呗。刚刚过去的纽约时装周,作为美国三大代表品牌之一的CK就别出心裁地举办了两场秀。既没有更换场地,也没有把T台扭成麻花,那些“王不见王,后不见后”,一不小心就是炸开锅的头排事件瞬间变为其乐融融的大咖赏秀图。大佬们依旧是秀场的主角,个个笑容可亲,专业干练。公关们也无事一身轻,简直就是一举两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