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舆情 >> 地市舆情 >> 盐城教育办不好,盐城人人得而喷之

盐城教育办不好,盐城人人得而喷之

发稿时间:2022-06-27 14:53:05  来源:盐阜网事   高骥中文网   浏览:671
内容提要:高考成绩出了,网上消息,盐城今年的成绩似乎又不大理想。有市民发表了一些言论,引来盐城教育局发布声明报警。

 

盐城市教育局在官网发布声明

高考成绩出了,网上消息,盐城今年的成绩似乎又不大理想。有市民发表了一些言论,引来盐城教育局发布声明,称与真实情况不符,且已提请公安部门处理。

攻破谣言,最有力的方式便是公布真相,学生成绩不能公布,其余数据总行吧。成绩保密对教育部门真是利好,考得不好,不想发布时,可以说政策。考得好,想发布时,自然也有对策。

面对骂声,有网友提出质疑,你们大家都不是教育工作的专业人士,并没有资格对盐城的教育指指点点,教育工作很繁琐复杂,外行人根本不懂。

对于这种观点,实在不敢苟同,要论国内挨骂最多的,中国男足绝对排得上号,相信诸位也大多骂过,可骂男足的都懂足球吗?中国要是有这样的足球人口基数,恐怕不是这个成绩,很多骂男足的人连足球多少个人踢都不知道。但他们没有资格骂吗?当然有!男足的高工资来源于他们纳的税,拿了钱却不出成绩,还使大家蒙羞,这样的团体还不能骂?只怕男足自己都不好意思。

同理,盐城教育的资源来自于盐城人民的支持与付出,基于此,如果盐城教育办得不好,那盐城人人得而喷之。什么是好,没有一个标准,很多人都是从省内各城市的教育成绩排名来看,去年我们的GDP排在第8,我们的教育综合实力及成绩也大概可以照此参照,全省排在8名是中庸,8名之前便是好,8名往后便是差。况且,别说盐城教育是现今这个成绩,便是做到了全省第一,全国第一,只要有问题,老百姓便有权提意见,你采不采纳,接不接受没关系,但老百姓的知情权及提意见的权力谁也不能剥夺,否则便有脱离群众监督之嫌。

很多人说,人家考上教师多么不容易,都是历经千辛万苦的,有人就是眼红了,有本事自己也考去。不然,公务员和教师考上编制,端上铁饭碗,为的是自己和自己的家庭,并未对社会付出什么,盐城的老百姓也并不欠他们什么。恰相反,他们的铁饭碗还是老百姓给打的,若有人光吃饭不做事,老百姓自然要监督。

现在盐城的很多教师, 学校拿着工资,背后开着补习班,红包更是收得蔚然成风。教得一塌糊涂,发得一塌糊涂,以前的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现在是电灯,不充电就不亮。

出现这样的情况,盐城教育主管部门自然难辞其咎,逃不过“不作为”三字,不知领导们自己信不信任盐城的教育,子女有没有都留在盐城读书?或许应该有这样的规定,盐城教育部门的领导,家里孩子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必须在盐城读书。

而面对质疑和批判,我们教育部门应当加强监管,作出改变,而不是和谐掉不和谐的声音,且美其名曰家丑不可外扬。殊不知,盐城教育是盐城人的臂膀,正是因为其中有了不合格的教育从业者,才使其生了癣疥毒疮,难以见人。唯有拔脓去腐,才能使其重焕光泽。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