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情感天下 >> 两性私语 >> 江苏53.2万毕业生开始找岗位薪酬预期降低

江苏53.2万毕业生开始找岗位薪酬预期降低

2012-11-21 10:08:07 来源:人民网 浏览:23
内容提要:20日,2013届高校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在河西博览中心举行。 

毕业生在洽谈会上求职。徐琦 摄

  20日,2013届高校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在河西博览中心举行。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此次招聘会上提供的岗位数比往年减少,不少大学生在感叹“工作不好找”的同时,主动降低了薪酬预期。
  
  明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共有53.2万人,总量达到历史最高点。而本次招聘会进场招聘的用人单位为1170家,提供有效需求4.2万个,较去年有所下降。
  
  往年的首场招聘上,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摊位都会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但20日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只看到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四大国有银行都没有到场,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也很少。对此,银行业人士解释,一是经济形势总体不太好,二是前几年银行、保险业发展迅速,人才已经饱和。
  
   “银行怎么这么少啊!”南京审计学院金融专业毕业生于同学有些失落,“当年我们进校时,可都是高分!”由于找不到对口的金融专业,他只好将简历投递给一家公司,应聘人事助理岗位。
  
  制造业的岗位数也不如从前。网络工程专业的陈同学站在苏果超市的招聘摊位前排队,他想应聘该公司的销售岗位。“销售岗位靠的是经验,不需要太多的技术含量,只要会沟通,能吃苦,一个月挣七八千不成问题。”陈同学说,但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就难了。“以前工科专业就业不愁,现在情况也不一样了。大公司提供的岗位不多,我问了几家小公司,只能做点修电脑的活。”
  
   “对口的岗位少,选择范围有限。”转了一圈后,淮阴工学院电气工程的小范也把目光投向了销售岗位,应聘链家地产的置业顾问。“从小就喜欢与人打交道,大学时又当了3年学生干部,这个有信心。”
  
  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洪流说,国际金融危机进入第5个年头,深层次影响还在不断显现。从今年情况来看,用人单位招聘热情确实下降。今年1—9月,江苏省城镇新增就业97.12万人,同比增幅下降8.00%;环比与去年同期基本一致。
  
  因为就业形势严峻,不少毕业生主动降低了薪酬预期,普遍在2000—2500元左右,比去年有所减少。“有份工作先干起来,能把自己养活就行。”南财大电子商务专业的周同学说。

作者: 谈洁 吴正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