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品读文学 >> 原创文学 >> 杂文 >> 做广告人不如做条狗

做广告人不如做条狗

2012-11-26 10:33:42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15
内容提要:在网上看到过一句话,你的朋友很久都没有联系你,一他死了,二他是干广告的。

  在网上看到过一句话,你的朋友很久都没有联系你,一他死了,二他是干广告的。

  从事广告行业一年。现在对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这句话深有体会。在学校的时候老师上课经常给我们看国际广告大片。讲各种各样天马行空的创意最后漂亮的被展现。我们经常探讨前途和未来,想象着自己以后可以牛B哄哄的在人前人五人六的高调飘过。我甚至做梦的时候很多次梦到这样的场景。选广告专业还真不错,原来还可以给你去做梦的机会。

  一年前我终于离开了学校的天堂,进入了地狱——专门做房地产的广告公司。为什么说是地狱,每天加班都超过晚上十点,一个月四个周末,三个周末在加班!请问是你你受得了吗?为什么我能坚持做到现在?因为我不舍得放弃那份丰厚的工资。我爱钱!我用健康在换钱…。没错我的工作经验到现在就是1年,就是做房地产广告,每个月我可以拿到6000—20000不等的工资。在同龄人中这算是很高的收入了。我90年的。我吃的苦在同龄人中也是别人不能比的。

  我的工作每天都让我疲惫不堪,永远是那么多的项目永远被客户和老板催。但是一想到钱我就有了体力和精神继续熬夜。我有一条爱犬是只萨摩耶,叫豆包,我很爱它,因为他很听话。豆包很懒惰、不爱走路、还总爱晒着太阳睡觉。家里就我们两个,可能他不活泼是因为我经常加班不能陪豆包。这点我对豆包也一直抱有歉意。所以我每个月的大部分工资会花在豆包身上,给他买各种玩具,各种进口狗粮和保养用品。我想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狗。因为我活的比较忙比较压抑,所以我一定不能让我的狗和我一样受罪。

  有的时候我就想如果自己是豆包,豆包是个人,他会不会向我这样疼自己的宠物呢,会不会给我买好吃的,给我买漂亮的衣服、给我一个快乐的生活?如果我是一条狗,是不是可以理所当然的享受着主人给的高品质生活?不用自己这么用命换钱的讨生活?我现在变的有点精神分裂了都,面对外界所有的压力,我的释放点只有一个,就是我活的越卑微我就一定要让我的狗活的精彩,因为只有在豆包身上我才能看到自己曾经梦想中生活的影子。他的生活是我最渴望的。

  豆包现在还有好孩子的奔驰SUV呢,是我在网上给他买的,儿童小型汽车可以遥控的。不过豆包很怕坐在那车里,因为车一前进他就会害怕的嗷嗷叫,豆包很胆小。哎豆包都有车了,我还没有呢天天挤地铁,被挤得死去活来的。

  现在的生活和之前在学校里想象的差距很大,我没想到做广告会这么累,做房地产广告要天天加班,同样付出和收获是正比的,我的在学校的时候也没想过时隔仅1年我月收入经常过万。

  现在被钱牵制的很累。每天做着各种房地产开盘售卖的广告,人累心更累。

  我想当一条狗,和豆包一样的狗。我真的是这么想的。如果可以转换我愿意放弃广告人这个社会地位不错的职位。去当一条无忧无虑的狗。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