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七彩校园 >> 大学考证 >> 教育部:代写论文作假行为取消申请学位

教育部:代写论文作假行为取消申请学位

2013-01-02 15:30:24 来源:新华网 浏览:5
内容提要:出台《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规定代写、出售学位论文者也将面临处罚。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五种行为可被视为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其中包括:情形购买、出售学位论文或者组织学位论文买卖的。

  出台《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规定代写、出售学位论文者也将面临处罚

  今日起实施的《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规定,学位论文作假者将被取消学位申请资格,代写、出售论文者以及作假者的指导教师、学校等也将面临处罚。

  昨日教育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规定从处理决定之日起至少3年内,学位授予单位不得再接受论文作假者学位申请。

  首部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的部门规章《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将于2013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根据规定,论文作假者将被取消学位申请资格,而为他人代写、出售学位论文者以及作假者的指导教师、学校等也将面临处罚。

  自2012年5月教育部开始启动相关研究制订工作开始,这一办法就广受社会关注,并被网友称为对论文作假的“史上最严处罚”。

  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五种行为可被视为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其中包括:情形购买、出售学位论文或者组织学位论文买卖的;由他人代写、为他人代写学位论文或者组织学位论文代写的;剽窃他人作品和学术成果的;伪造数据的;有其他严重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

  《办法》规定,学位申请人出现学位论文购买、代写、剽窃或伪造数据等行为,未获得学位的,取消学位申请资格。已获得学位的,撤销其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如果学位申请人是在读学生,还可开除学籍。如是在职人员,学位授予单位除给予纪律处分外,还应当通报其所在单位。

  《办法》还指出,为他人代写、出售学位论文或者组织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者,属在读学生的,可开除学籍;属学位授予单位的教师,可开除或解聘。造假者导师、院系等未尽到相应职责的,也可能被追责。

  教育部学位管理司负责人表示,这项措施首次明确界定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和对责任主体的处罚,对打击学术造假有重大意义。

  从教育部获悉,

  【5种学位论文作假行为】

  (1)购买、出售学位论文或者组织学位论文买卖的;

  (2)由他人代写、为他人代写学位论文或者组织学位论文代写的;

  (3)剽窃他人作品和学术成果的;

  (4)伪造数据的;

  (5)有其他严重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