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情感天下 >> 情感流 >> 辩论 >> 男人女人,到底谁更离不开谁?

男人女人,到底谁更离不开谁?

2013-01-13 12:23:34 来源:钟 玮 浏览:173
内容提要:男人女人到底谁更离不开谁?身边女友分两派阵营,一派说男人离不开女人,男人天生心里住了一个小孩,出生被老妈掌控,长大被老婆接管

      某论坛前些日子做了一个有趣的调查———男人女人到底谁更离不开谁?身边女友分两派阵营,一派说男人离不开女人,男人天生心里住了一个小孩,出生被老妈掌控,长大被老婆接管,受奴役惯了,压根没有翻身的概念。另一派说其实是女人离不开男人,再强的女强人,风光背后也有一颗小女人的玻璃心。 

  那么,男人心里是怎么想的呢?周末饭局听几个男人交流经验,大大颠覆了我的一些成见。我一直以为男人肯定会对能保持一定程度的伪单身而欣喜若狂,甚至策划庆祝派对,结果让我大跌眼镜的是:男人们居然都在诉苦。

  吃货A男说,上饭店将就几顿可以,时间长了不行。一则荷包吃紧,关键是被伺候惯了的胃只认准家里那“温暖牌”的汤汤水水。甩手B男说,他倒不怕吃饭问题,怕做家务,想起洗衣、打扫就头大,还有缴这费那费,平常多亏了有老婆啊。长情C男光听不说,模棱两可地笑笑,转头却狂织微博,向男哥们女网友大吐苦水。

  从前一直以为,男人潜意识里一定会有“无所谓,反正谁离开谁也能活得好好的”心理,现在却发现,其实大多数人都抱着“从一而终”的心态。特别是资深的已婚男,迁就和忍让的美德更加闪亮发光。忍不住要说说C男———这位我们大家眼中公认的长情男。平素很酷,沉默是金,临去出个短差,却出奇嘴碎,捧了话筒千叮万嘱,一副实在放心不下的样子。其实他老婆我见过,行事果断,将一个不小的公司经营得风生水起,但绝对成全C男为一家之主的优越感与安全感。好奇中我问他婚姻之道,他笑赠我12字秘诀:“结了婚,我们都成了群居动物。” 

  恍然大悟。群居动物的座右铭可用一句话来概括,即“生活以快乐为基准,爱情以互惠为原则”。一切不利家庭和睦的行为都是耍流氓,比如一方一厢情愿大肆宣扬一个人可以过得更好。 

  转过头看看我自己,也一向生活在群居状态,从小认定满满当当才是家的味道。后来跑出去求职,也和要好的姐妹几个群居宿舍,一起做饭,一起加班,一起旅游,印象中除了思想有时孤独身边一直热闹。后来升级为某太,涉婚未深时差点角色转换失误,把自己当成某人的第二个亲妈,胸中无城府,嘴上却衔利刃,绷紧了一根管教的弦,而且冠于“为他好”的华丽理由。以至某人也恶向胆边生,发出“离了你我比谁都活得好”的谬论。在高人指点下,我临渊止步,管住嘴,带上耳,偶尔患上健忘症,将群居生活也演绎得平淡却尚算幸福。 

  现代职场把女人当男人用,把男人当超人用,早已教会男男女女各自独自生活的本领。生活上离了谁都能活,情感上,我们却还在追求某种境界,用雄之素追求极致快乐。无他,因为我们都是群居动物。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