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国内 >> “百度第二司机”遇车祸身亡

“百度第二司机”遇车祸身亡

2013-02-26 14:07:00 来源:新京报 浏览:16
内容提要:昨日,百度员工在楼下“百度第二司机”专用车位处,摆上李杰的照片,敬献鲜花哀悼。


昨日,百度员工在楼下“百度第二司机”专用车位处,摆上李杰的照片,敬献鲜花哀悼。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常年为公司员工提供出租车服务,自称“百度第二司机”;百度员工发起纪念及募捐活动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 实习生黄颖)这几天,位于海淀区上地十街的百度总部大厦南门,“百度第二司机”的专用车位上,已不见李杰的身影。

  2月21日晚11时40分许,这个自称为“百度第二司机”的的哥遭遇车祸不幸身亡。

  因为热爱互联网行业,李杰常年为各IT公司员工提供出租车接送服务,被誉为“最懂互联网的出租车司机”。他说,百度公司自己的司机是百度的第一司机,而他专拉百度员工,是“百度第二司机”。

  昨日,百度、新浪等IT企业的多数员工得知李杰去世,自发在网上追忆,并在“百度第二司机”专用车位处,通过敬献百合、留言等形式寄托哀思。

  据称肇事司机系醉驾

  全震是李杰的小舅子,事发当晚,他们几个家属都赶至现场。

  昨日,全震转述交警的说法称,2月21日晚11时40分许,李杰开着出租车在西二旗北路左转时,被一辆直行的黑色SUV轿车从右侧方撞击。

  “车被挤压得只剩两个位子了。”全震说,他到达现场时,已不见李杰踪影,经向交警了解,证实李杰当场已无生命体征。

  李杰的亲属介绍,肇事司机是一名38岁的男子,“交警当时验了酒精含量,其涉嫌醉驾超速。”家属称,该男子目前仍在清河999急救中心治疗,“好像有点脑震荡,手部、脸部有缝合伤。”

  “警察说等男子出院后,会按照法律程序一步步解决问题。”李杰家属称。

  据媒体报道,现场工作人员证实,黑色轿车司机在接受警方酒精检测时,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60mg/100ml(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为醉驾)。

  百度员工自发募捐纪念

  昨日,在百度内网首页,专题“缅怀永远的百度第二司机——李杰”被置顶处理。

  据一名百度员工介绍,专题页面内含一篇缅怀李杰的文章,其中附有募捐账号。

  多名熟悉李杰的百度员工表示,李杰的妻子和女儿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他去世后,妻女生活将面临困难,于是自发组织募捐。

  在线下,位于上地十街的百度总部大厦南门,原来的“百度第二司机”专用车位处,已有员工自发发起纪念活动。

  一名百度总部出租车调度站工作人员称,昨日下午2时许,二三十名员工陆续到上述车位支起一张桌子,放上几束百合花。

  “祝你在天堂一切安好,天堂没有车来车往!”昨日下午5时许,桌上的一个记事本已有9人留言祭奠李杰。

  ■ 逝者

  聊起网络才兴奋的“的哥”

  “楼下。”

  2月21日晚10时33分,百度总部楼下,李杰随手发了一条微博。

  随后,有个员工上了他的车。

  送完人,觉得时间还早,李杰准备再折回百度。

  然而,一辆黑色轿车阻断了他的归途。

  地道北京人出身贫苦

  李杰属猪,今年29岁,是个地道的北京人。

  一米六出头的个儿,戴一副眼镜,李杰自7岁开始,就跟着有些残疾的姥姥在红桥市场捡废品、纸箱子和矿泉水瓶。还没上完小学,父母就都下岗了,后来,父亲得了癌症,去世。

  “在这个贫苦家庭中,李杰总要通过个人努力,才能不被别人欺负。”这是岳父全成亮对李杰的评价。

  全成亮记得,李杰和女儿谈恋爱时,还在做首饰加工,因为总在吸尘,“痰里有血,胃也有毛病,手上还总有伤。”算上加班费,每月工资才1000多元。

  住进全家,他带来的唯一财产是一辆自行车。

  这场婚姻,成了他的转机。他把妻子看作改变自己一生命运的人。

  分文不挣也拉百度人

  有两件事,李杰感觉自己做对了。

  一个是结婚,另一个就是在百度拉活。

  百度出租车调度站的工作人员说,不少趴活的“的哥”喜欢漫天要价,可李杰从不。

  “晚上七八点就不怎么愿跑了。”昨日,一名在百度总部趴活的“的哥”说,他们不想把员工们送到天通苑、回龙观的家后,空驶折回。

  而李杰,不挑活,不拒载。

  他还专门从位于四惠的家中,空驶到百度、新浪等公司楼下趴活。即便是凌晨回到家,只要一个熟客电话,李杰照样披上衣服出发。

  岳父全成亮介绍,李杰运营的是个体牌照出租车,不用交份子钱,但他这种特意空驶跑来趴活的方式,却常常“分文不挣”。

  全成亮为此和李杰吵过几次,而李杰有自己的理由,“喜欢百度的氛围,人文。”

  在家蔫聊网络才兴奋

  回到家,李杰总喜欢直奔屋里,窝在电脑前上网。在家人面前,他蔫得很。

  不过,多名搭过李杰车的乘客说,李杰其实特能说。

  家人也知道,互联网才是他感兴趣的话题。

  他熟知百度内部的各个部门和领导。“听到我所在部门后,就说谁谁谁是你领导吧!”一名百度前员工回忆。

  在他的车上,还有一个两指厚的笔记本,专门用来给乘客签名,很多乘客都在上面发现过自己同事的名字。

  他送过多少百度员工?“得有百分之七八十。”全成亮估计。

  一名百度前员工说,在百度内部,财务已经对“为什么所有的票都来自一个车号”见怪不怪了,因为那个车号是李杰的。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