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休闲娱乐 >> 影视 >> 《致青春》被指前后风格不一 赵薇来宁回应质疑

《致青春》被指前后风格不一 赵薇来宁回应质疑

2013-04-27 12:00:40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137
内容提要:“我这部毕业作品在学校得了99分,剩下的1分,是因为艺术没有完美!”昨日,带着《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全剧组阵容来宁的赵薇赵导演,在南京大放“狂言”。

“我这部毕业作品在学校得了99分,剩下的1分,是因为艺术没有完美!”昨日,带着《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全剧组阵容来宁的赵薇赵导演,在南京大放“狂言”。对于一些质疑声,赵薇也毫不掩饰对她的处女导电影作品的钟爱,竭力出言维护。

 

  戴墨镜耍酷? 摘下来你们敢看吗

  发布会赵薇全程戴墨镜,专访时记者忍不住问她为什么?“我这样你们敢看吗?怕吓着你们!”她半摘下眼镜,促狭地说。——真的挺可怕,她眼皮上下全肿着,仿佛刚开完双眼皮,招牌大眼睛几乎缩水一半。“发炎,都一两个月了,我这下面还长针眼,都是忙后期忙的,所以,做完《致青春》,我就要彻底的休息。”

  怀旧却没《还珠格格》? 没能向琼瑶阿姨致敬挺遗憾

  《致青春》成功打怀旧牌,比如宿舍管理员在传达室看《新白娘子传奇》——引人发笑,但若为怀旧,放点《还珠格格》不是更有趣?“电影里差不多是1994年,那时候我不是还没红吗?我在台湾红是97年,大陆红是98年。94年那会还没《还珠》呢。”不过,赵薇也的确想过在电影里放点琼瑶阿姨的作品,向琼瑶阿姨致敬下。“要是能放《梅花烙》什么的多好啊,可当时我们在南京满大街都没能买到有琼瑶阿姨的VCD,就买到了《新白娘子传奇》。没能向琼瑶阿姨致敬,这确实有点儿遗憾。”

  影片前后风格不一? 说这话的人特别傻!

  《致青春》映前举行了多场试片,好评如潮,但也有观点称电影前后风格不一,前面是校园青春,后面是沉重现实。赵导演对这个“批评”可一点儿也不接受。“这话说得特别傻!我就是要这样的呀。我就喜欢一针见血瞬息巨变,不喜欢啰嗦。这是我最爱的一种处理,戛然而止然后一下子进入现在,特别酷!我特别喜欢这样,这种处理根本不能叫断裂!说这话的,都不一定懂电影。”

  结尾和小说不一致? 特别喜欢现在这个结局

  和小说相比,电影版《致青春》的最大改动是结局,郑微谁也没选,而小说里她嫁给了林静。这个结尾也是被书迷诟病的地方。“编剧对结尾特别满意,我也特别喜欢这个结尾。可能我们都成熟了吧。我不要最后找个现实的过日子牵着手走向夕阳那种。”

  电影中林静的改动也很大,扮演者韩庚的戏份大大减少。“因为前面已经很长篇幅了。林静那部分就是办公室恋情,对这个我也不感兴趣,就是家门口楼下等,办公室拽来拽去,这放在小说里好看,但放在电影里就冗长了。”赵薇耐心地解释。

吻戏特别多? 还想拍床戏呢!

  《致青春》里,南京女孩杨子姗饰演的郑微和韩庚赵又廷都有大量吻戏,惹来粉丝艳羡。“我还想要拍床戏呢!就是剧本里没写。我自己是不怕再来猛点的。不过,现在这样也够了吧。一部电影也不能有太多诉求,这个题材还是单纯点好。”   赵薇首次当导演,落下严厉“恶名”。到底怎么严厉法?“你要是在我组里你也受不了。”赵薇对着记者说。“我们到北京拍要换工作人员,人听说是赵薇的组,都不来了。都说太苦。” U8239P1194DT20130427074344.jpg

  票房能否胜《西雅图》? 反正南京的票房必须挺起!

  赵导演毫不掩饰对《致青春》的自信,“毕业作品,能拿99分,史上最高分。这戏,连我妈都看得津津有味的。真的是看点非常多,每个人的泪点笑点都不同。有感触你就哭,没有就笑呗。”说到同题材的《小时代》对她是否有压力,她不以为然:“现在谁关心《小时代》啊!”票房上是否有赢《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可能,“不知道,如果真能超过,那得恭喜观众,说明观众有品位,各种电影都喜欢。”

  《致青春》上映第一天南京排片全国第一,尤其是赵薇昨日赶场的南京新街口、万达、UME等影城,排片场次居首。赵导演对南京的票房寄予厚望,“南京是我们拍的最多的,各大高校都那么美,看完电影大家可以组一个‘南京高校一日游’。而且杨子姗还是你们南京的‘土特产’!我妈是南京人,我也算半个南京人,南京的票房必须挺起!”转头又对杨子姗说:“晚上你请客啊!”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