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七彩校园 >> 励志成才 >> 全球权势女性给毕业生的忠告

全球权势女性给毕业生的忠告

2013-06-01 09:56:02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浏览:29
内容提要:毕业季即将到来,毕业新生们或许正面临即将步入社会的欣喜与迷茫。为此,福布斯中文网整理了10位来自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榜的领导者对毕业生们的忠告,希望她们的见解能给毕业生们一些指引. 

JK罗琳
J.K.罗琳

   毕业季再次来临。全国各地的众多领导者们纷纷穿上毕业礼帽和礼服发表演讲,向2013年毕业新生们传授智慧和教训。大学竞相邀请名人作为备受尊敬的毕业典礼演讲嘉宾,但就连最有声望的领导者在激励下一代领导者方面也有所不足,因为在他们的演讲中,俗套的生活教训更多,而真正的个人思考较少。

  但以下10位来自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榜的领导者绝对是例外。无论是在数十亿美元的大公司里执掌帅印还是在时尚界里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这些权势女性分享了远远超出毕业新生期望的见解。

  1、阿里安娜·赫芬顿——史密斯学院,2013年

  不要相信社会上对成功的定义,因为这对任何人都没用。对女性没用,对男性也没用。对北极熊没用,对即将成群结队出现的夏蝉也没用。只对那些生产抗压、糖尿病、心脏病、失眠和高血压类药物的人有用。

  2、J.K.罗琳——哈佛大学,2008年

  你们从挫折中得到了更加高深和强大的知识。此后,你们的生存能力将护佑着你们前行。你们将无法真正了解自己,或者你们人际关系的力量,除非二者经受了逆境的考验。这种知识是真正的礼物,尽管它来自不易,但对我来说,它的价值超过了我获得的任何证书。

  3、奥普拉·温弗瑞——斯坦福大学,2008年

  你们怎么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呢?怎么知道呢?靠感觉。现在我知道,感觉是你们人生中的导航系统。当你们应该或者不应该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你们的情感导航系统会指引你们。诀窍就是保持谦逊,审视直觉。

  4、乌苏拉·伯恩斯——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2012年

  做好事是美满生活的核心而不是“附加物”。我母亲曾对乐于倾听者说,我们都有责任使我们的“回馈”多于我们的“索取”。留下比你拿走的更多东西,这对于真正成功而言不是个坏公式。

  5、安娜·温图尔——时装技术学院,2003年

  起步之道:清晰,决心和天赋。

  6、卢英德——迈阿密大学,2011年

  乐观不是生活计划,而是在后面推动你们前行的动力。如果你们利用这种动力,做你喜欢做的事,努力做到尽善尽美,不断学习,相信自己和他人,那么你们必定能征服世界。

  7、米歇尔·奥巴马——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2009年

  在形势变得艰难,恐惧滋生的时候,想想那些为你们铺平道路的人,想想那些指望着你们为他们铺平道路的人。永远不要让挫折和恐惧占据你们的人生之路。只要有可能,就要坚持住,把恐惧抛诸脑后。

  8、雪莉·桑德伯格——巴纳德学院,2011年

  女性几乎从来不会主动作出离职的决定。但事实并非如此。她们一路上作出了很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决定,但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决定最终导致她们离职……所以,我对在座各位的衷心建议是,现在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不要在离开前才去想。不要退缩,要前进。把脚踩在油门上,直到你不得不作出决定的那天,然后再作出决定。这是在那天到来时你能有所选择的唯一途径。

  9、安吉拉·阿伦德茨——鲍尔州立大学,2010年

  现在,你们即将踏入社会。你们已经学会倾听你们的内心、你们的直觉和你们的天性了吗?……你们的内心是引导你们前行的力量。当你们揭开生命中下一个激动人心的篇章时,要学会倾听你们的内心,滋养它,让它引导你们前行。

  10、希拉里·克林顿——纽约大学,2009年

  变革势不可挡。变革必将来临。去开创我们的未来吧,使之无愧于我们都希望共同建立的世界。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