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房产 >> 盱眙工行“帮”开发商违规挪用预售款却让业主“买单”

盱眙工行“帮”开发商违规挪用预售款却让业主“买单”

2013-06-13 12:53:54 来源:中国网江苏频道 浏览:43
内容提要: 近日,盱眙县世纪名城、郦水家园业主反映,他们于2009年购买由江苏万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世纪名城、郦水家园小区,由于工商银行违规帮助开发商转移挪用预售专项款4000多万,逾1500户业主房屋延期,至今不能交付。

  

     近日,盱眙县世纪名城、郦水家园业主反映,他们于2009年购买由江苏万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世纪名城、郦水家园小区,由于工商银行违规帮助开发商转移挪用预售专项款4000多万,逾1500户业主房屋延期,至今不能交付。盱眙县政府出面协调,却让业主自筹款建房。业主质疑:银行、开发商违规,怎能让业主来“买单”?

  工行“帮”开发商挪用预售款房屋迟迟不交付 业主维权难

  据业主提供的盱眙县政府公开回复显示,盱眙县世纪名城、郦水家园两房地产开发项目均由江苏万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世纪名城位于盱眙县新马中学北侧,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共17栋,已交付6栋(小高层3栋,多层3栋),11栋在建(高层6栋,小高层5栋),800多户延期交房。郦水家园位于盱眙县经济开发区天泉路与金桂大道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共18栋,已交付4栋,在建11栋(其中2栋高层即将封顶,9栋多层主体竣工),已开挖基础但未开工建设3栋,近700户购房户延期交房。

盱眙工行“帮”开发商违规挪用预售款却让业主“买单”

 

  业主反映问题截屏

  世纪名城业主说:“我们是有钱买房没运气住。”“房子都买了两三年了,本该交房的小区却是烂尾楼,也看不到工程的进展,都快急疯了。我们们曾一起聚会,多次想找政府、银行讨说法,盱眙县公安局副局长却带着防暴队对业主进行野蛮驱散,对带头人动手动脚,明里暗里警告威胁,还因抢业主相机而致使一名孕妇受伤住院。想要维权都没有机会啊。”

  政府回应被指忽悠 业主质疑招商引资内幕

  业主们只好通过网上领导信箱、官方论坛等方式,多次向淮安市委书记信箱、盱眙县政府、县纪委等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盱眙县网络发言人、盱眙县纪委、县盱城镇政府也多次回复称,盱眙县相关领导在世纪名城召集信访局、住建局、法院、司法局、工商银行、盱城镇、供电公司、审批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江苏万鼎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江苏万鼎置业有限公司延期交房问题。盱城镇并成立专项组进驻企业,代管项目建设。但事实上,项目建设依旧没有什么起色,问题根本没有得到解决。

盱眙工行“帮”开发商违规挪用预售款却让业主“买单”

 

  盱眙县网络发言人回复截图

盱眙工行“帮”开发商违规挪用预售款却让业主“买单”

 

  盱眙县网络发言人回复及业主反映情况截图

盱眙工行“帮”开发商违规挪用预售款却让业主“买单”

 

  业主反映情况截图

  业主发帖反问政府:究竟何时能交房,烦请领导回答,而不是复制或粘贴官方话语“我们在查,我们在监管。”过程重要,但结果更重要。政府不能光说不兑现啊!当初政府招商引资是如何选择企业,如何把关的?是为民着想选择实力强大根基稳健的大公司还是选择发展中到处是烂尾楼的蹩脚公司?万鼎置业公司究竟给了你们什么好处?我们老百姓一二十年的积蓄究竟到哪去了?

第1页 第2页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