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 志愿者 >> “赵妈妈”为灾区孩子送去“温暖中秋”

“赵妈妈”为灾区孩子送去“温暖中秋”

2012-09-25 15:45:51 来源:新华网 浏览:40
内容提要: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人们都沉浸在这个传统的节日中,期待着团圆。在四川省茂县,曾经在汶川地震之后到太原复学的孩子们,再一次迎来了他们的“赵妈妈”和一份特别的中秋礼物。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人们都沉浸在这个传统的节日中,期待着团圆。在四川省茂县,曾经在汶川地震之后到太原复学的孩子们,再一次迎来了他们的“赵妈妈”和一份特别的中秋礼物。

  近日,全国劳模赵光晋携带着10吨月饼,从太原驱车2000多公里,来看望她的“孩子们”。四川境内,山路崎岖,却阻挡不了爱心的传递,这是她第四次来茂县给孩子送月饼。

  “5·12”汶川特大地震之后,四川茂县的211名羌族、汉族孩子来到太原复学,得知接管学校资金、人员困难之后,赵光晋创办了“赵妈妈的爱心之家”。她亲自为孩子们剪指甲、洗脸、洗脚,给孩子们过集体生日;中秋节,和孩子们一起切大月饼、跳羌族舞,还送来生活用品,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赵妈妈”。

  在“赵妈妈爱心之家”,孩子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如今,他们经常给“赵妈妈”打电话、发短信息。

  这次,在洼底乡小学,她和孩子们一起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恩的心》;在茂县中学、茂县七一中学、茂县八一中学,孩子们高兴地接过香甜的月饼;当“赵妈妈”看到曾在太原经常想家哭鼻子的孩子胸前戴着团徽时,她关切地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做国家的栋梁。

  一条感恩之路一走就是四年,无论风雨、从不间断。感恩之花的种子,已悄悄埋进震后受援孩子们纯洁的心房。那里不只是感恩的站台,更是一个个经过锤炼、懂得感恩的新生命的港湾。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