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百姓之窗 >> 人民来信 >> 半月来信:被滥用的“美女激素”

半月来信:被滥用的“美女激素”

2012-09-25 16:20:04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28

盘点今年来的社会热点,与美女有关的话题实在不少。先是4月底的北京车展,由于干露露等一批半裸女郎的加盟,被弄成“北京肉展”。紧接着6月份湖南卫视推出了美女明星水下换装的栏目,尺度露骨、惊爆眼球。不久后的欧洲杯期间,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比基尼美女主播的香艳登场,开泳装播报的先河。8月,山西省山阴县搞了一个奶牛选美比赛,让8位身着三点式的美女也参加其中,让美妞与美牛同场竞技。
  胸器袭人、大腿晃眼。在当下,通过美女的出位表演来吸引眼球,获得宣传广告上的轰动效应,几乎成为了屡试不爽的成功定则。衣着暴露的美女早已经从时装表演的T台走到“寻常百姓家”了。无论活动与美女搭不搭界,沾不沾边,弄一群半裸女郎去搔首弄姿,几乎已经成为人们宣传造势的惯性思维。
  动辄滥用“美女激素”,是我们社会审美价值观的异化和扭曲。我们不否认人体是一种美,但并不是任何场合任何环境都适合展示人体美,不是任何群体任何阶层都会客观健康的看待人体美。我们不想把人体美弄得很神秘,但也不能任由肉体横陈、低俗出位之风泛滥蔓延。就如北京车展,人们欣赏的主体应该是汽车文化,是现代装备制造业带给人们的工业制造美学。显然,如果展厅里人头攒动的激情完全与汽车本身无关,是单纯冲着那些衣衫单薄的半裸女郎,满足的就是淫邪的生殖冲动和偷窥心理,这样的社会引导和审美品位着实让人惊讶和愤慨。我们也相信,一个充斥着猎艳心理和偷窥欲望的社会和社会群体,也走不了太远。
  滥用“美女激素”,是浮躁功利的社会心态和庸俗的经济发展理念作用的结果。在不少现代人的心目中,遵循规律、循序渐进是一种罪过和愚蠢。他们更愿意走一条快捷火速的终南捷径,即使搭上破坏游戏规则和冲破道德底线的风险也在所不惜。在常规方式不能实现个人的利益最大化的时候,他们会使出浑身解数,来寻求改变,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美女激素”可以明显刺激公众关注神经的时候,大家便不约而同的成倍加大使用剂量,单纯美女不行,就比基尼登场,比基尼还不够刺激的时候,就半裸彩绘直至干脆全裸出场。毋庸置疑,一场衣着规整的模特车展和频频出位的“美女胸展”相比,二者之间的门票收益孰多孰少不言自明。存在着诱人的现实利益,用用“美女激素”,对某些人而言何乐而不为呢?
  美女婀娜,确实养眼。“美女激素”也让人亢奋,但终究不能持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千百年来,人们寻找美、发现美、欣赏美,但前提必须是懂得尊重美、善待美。美女并非玩器,不是我们邪欲的猥亵对象,更不是我们赚钱的工具。我们要让一切美好的东西,成为引导我们追求真善美的航标,而不是成为贪图一时之利、满足一己之私的腐肠猛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拥有“天使的面容和魔鬼的身材”,成为走在大街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我们为什么非要将这些原本怡人的风景,变成美丽害人的罂粟呢?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