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原创评论 >> 五一节 请把尊重目光投给基层劳动者

五一节 请把尊重目光投给基层劳动者

2014-04-30 15:05:52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105
内容提要:又到一年五一节,也是很多地方劳模评选表彰的日子。33年来一有刮风下雨就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郭迎春,秦皇岛公交公司驾驶员、“服务明星”孙起军、丁国伟……

    又到一年五一节,也是很多地方劳模评选表彰的日子。

   
    33年来一有刮风下雨就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郭迎春,秦皇岛公交公司驾驶员、“服务明星”孙起军、丁国伟,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热轧部轧钢车间加热炉作业长……4月28日来自河北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以及省会各界职工代表在河北会堂欢聚一起,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河北日报4月28日)

   
    翻开纪念河北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名单,可以看到,大多数是来自一线的职工,他们在最基层、最艰苦、最平凡的岗位上,多少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潜心钻研业务,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一线劳模是基层劳动者的代表,今天让我们把尊重的目光投给这些在基层的劳动模范,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谢谢、说一声节日快乐!

   
    劳动光荣,奉献最美,马克思曾用诗一般的语言给劳动下了定义。可以说,我们今天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都凝结着广大劳模的心血和汗水,尤其是常年在基层一线的劳动者和劳模。如今的劳动模范,不仅是多流汗多出力,而且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是当之无愧的时代领跑者。比如河钢集团热炉车间的丁国伟,他自主创新开发了辊底炉的蓄热式燃烧技术,能源消耗降幅达到33%,节省出来的煤气用于发电,综合经济效益达到亿元以上。像丁国伟一样,潜心钻研业务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的一大批来自一线的劳动模范脱颖而出,他们无疑是国家的财富、社会的楷模。

   
    我们的社会需要大量基层劳动者,需要一线劳模起模范带头作用,全社会应逐渐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今天同样也是休息的日子,劳模也需要休息,尤其是每天工作在一线,更需要社会和人们的尊重,需要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厚爱,需要全社会为劳模营造干事创业成就梦想的良好环境。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枚节日的奖章,比如在子女入学如何解决,城市户口等也需要相关的政策。今年五一节前三名农民工劳模落户北京,虽然条件很苛刻,但这无疑是一种尊重的体现。

   
    一个基层劳动模范就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使抽象的价值体系变得具体生动,可信、可亲、可学。一个节日很快就会过去,我们希望节日表彰过后,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一直关心一线劳动者和劳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也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在日常的劳动中通过勤劳双手创造自己美好的幸福生活。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站长工具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