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品读文学 >> 原创文学 >> 杂文 >> 爱上了,谁还要脸

爱上了,谁还要脸

发稿时间:2014-06-19 00:32:43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杨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2
内容提要:一个人,在岁月中行走,有些凄凉的感觉。醒来睁开眼的那刻,只想到,活着也很好。

 

    爱上了,谁还要脸 高骥中文网

   一个人,在岁月中行走,有些凄凉的感觉。醒来睁开眼的那刻,只想到,活着也很好。

  记不得已经休笔多久,我一直在这样说,其实真很想写点什么来纪念逝水流年。现在的生活,我所存在的世界,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去准确描述,安静的、喧嚣的、麻木的还是…?

  那年十四,今年二十四,整整十年的光阴。大多时间都是在孤独中走过,诚如朋友所说,认识你的十来年来,唯一没有变的就是总把自己逼向死胡同,端起来架上火烤。执著真的是你的傻,若能善终可以等,如若不能从头到尾感动的只会是自己。

  很长的时间,我知道自己一直都在逃避、在埋怨、在后悔、在做最激烈的思想斗争。谁让自己的前途亲手葬送在了曾经无知的自己手里,而现在眼前的现实,血淋淋的现实,只会令我不得不放下男人的自尊甚至泪流满面,这里或者哪里,所有这些排在眼前的都不是我所想要的,我所想要的绝不是这样。

  因为感性,追求那种永恒细微的爱,高中三年只为一爱败,从高中毕业后就再没想过再找一个心爱的人。害怕了伤害、习惯了伤感,失去爱其他女人的能力,我这么对别人说。

  也许人性本贱,男人一辈子爱上的女人不会只至一个,不知是命中注定还是一种冥冥之中的巧合,在走不出旧时伤而心情一直低落的时候。遇到了CL,老实说遇见她开始根本想不到我们之间会有什么波澜,可是事实偏偏是相处几个月后我动了心,死寂的心有波澜起伏,真的不敢相信自己,毕竟好久好久没有再为一个女孩而心动,于是有点欣喜,有点歉疚,有点害怕。不过,我还是告诉自己,昨天的那一页已经翻过,今天我是自由的,为什么还要畏惧不敢主动,为什么不可以开始新的感情?权当,这是一种解脱。

  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世荒唐;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个童话……
那么,我想我和CL在大学的不期而遇是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可惜的是没能成为圆满的童话。

  如此说来,长了这么大,奔三不远的人,没有一次真真地谈过恋爱的算不算一种人生失败。老实说,好几年前同学就背后嘲笑过我还是作家、情感顾问,自己感情问题却不能解决。多年以后的现在,我还是这样,事物发展规律如此,兴许如上所述冥冥之中注定了我要孤独一生,折腾来折腾去,近年来也不止一次高呼过身心皆累,那么我能怎么样,不敢也不愿触及感情、将谈情说爱视为玩不起的奢侈不应该总是我的错,我胆子不小,脸皮不薄,错的是老天不管人憔悴。

  结结巴巴写下这点文字,本来是想写上很成很长的纪实,好好地回忆我的CL,好好的记录下我们一起的点滴,以及描述一个为爱不要脸放下自尊的男人。不知为何,写到上一段想去写我们的过往大脑就像短路一样,想写写不了!很长很长时间,不再联系,也许我还是没能彻底的放下,即使过去了很久很久,还是感觉有一种东西牵引着我,反过来说,如果能够彻底放下的可能就不是十年不变的我了。

  最后,由衷地感谢这些年来垂爱我这个资深屌丝的女生,在被别人拒绝同时,也没有接受过任何一个女生的垂爱,这么多年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我知道也有和我一样性格的女生,所以我理解,如果你看得到上面有些不知所云文字,希望你这次真正明白,确实我很普通,不是我不知道好歹,婉言拒绝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而是所有。关于不联系的人我也没有忘记过,起码在我心里还是我的朋友我坚信,不联系不是因为讨厌只是我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去安静,去拼凑撕烂的心慢慢抚摸伤口成疤。在此,谨代表个人往今,深深地表达歉意,说出歉意是一种释怀,因我不知道不说后还能存在多久,还有没有机会。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