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品读文学 >> 原创文学 >> 散文 >> 唇间上的初恋

唇间上的初恋

2012-10-17 09:00:53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122
单身时,我厌恶神经质的言情小说,纠结得十八弯。恋爱了,融情于文字间,看了《面包树上的女人》的开篇,无意间发觉自己是张小娴笔下的程韵,在没有确定情侣关系时,就轻易地把藏了十几年的初吻献给了林方文。有种把从水龙头的清水冲进蹲厕,犯下滔天大罪的愧疚感。初恋的感觉是双唇相依的初吻,倚在他的臂弯,贴在他的胸口,数着他的心跳。唇间的摩挲如频频的美国见面礼,让人温热疯狂。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很快啊!”奔一下子变成了闺女般打开珍珠宝盒如数珍宝地数着。可惜第三个月的余兴尚未结束,连张摆在书桌前的合影都没有,流向高潮的旋律截然而止。第三个月隔两天,“你是不是想分开?如果你不好意思甩我,我甩你也无所谓啊……”我直起快坍塌的喉咙征求奔的意见。  

“你喜欢,我答应你!”奔还是那句常挂嘴边的话。  

“好吧!你我都各有所追求,为了咱们的好,我们正式分手吧!”,我咽下泉涌的泪水,依然一字一顿说得很清楚。宁愿珍藏两个人回忆,也不留下瑕疵,免得玷污青春的画卷。  

“好吧!我祝福你……”奔像在回复一个和他决裂的宣告。  

正如托尔斯泰在《安娜·卡列尼娜》开门见山,“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而我们的不幸却像剧本有点雷同。奔曾对一位善良的女生穷追不舍,接连两次告白失败。而我曾暗恋一位优秀的男生,斗胆表白却遭委婉拒绝。作为一名小女子,像朵红玫瑰刚被附上爱情的标签就被摔成满地红花碎片,让我蜷缩在爱情的瓶颈。暗恋像个人的日记本,在昏黄的台灯下,记录他跃身投篮的帅气抛物线,而他却转身走向欢呼的镜头。不得不说,当《爱情是从告白开始的》磁铁般吸引了炽热的眼光时,我怀疑导演是不是故意颠倒爱情是非,难道他不知道流星雨是在告白划向爱情的那一瞬间投掷地面而黯淡的吗?  

奔第一次约我见面也是我第一次赴约的时候,浪漫的月色倾泻着清辉,笼罩在两个陌生人周围,感觉既诡秘又有种想一直走下去的冲动。热恋像睡莲情窦初开,敞开心扉,一心想烙刻着他走过的历史。暑假两个月的异地恋,每每听到他磁性声音,神经就迫不及待地延伸成电磁波扑向他。  

奔像蜻蜓点水吻着我的手背,又像镌刻图标,郑重其事地说,“第一次牵手,我永远会记得今天晚上!”  

过了几天,奔莫名其妙地问我,还记得什么时候约会,第一次牵手吗?谁知,我像个失忆者艰难地搜寻模糊的情节。我抓手挠腮、支支吾吾的丑态在他的脸上抹了落寞的黑色,很快他又由阴转晴。相恋似乎是与心上人对唱情歌,跑调忘词证明你用情不专。受宠的女人像被捧在掌心的水晶球,当厚实的手掌左右挪开时,蓦然地,才发觉被爱许久。  

大学拍拖,除了毕业证和结婚证一起领的少数,其余的大部分人沿袭了原封不动的定义——尝试被爱的幸福,毕业分手,不以结婚为前提,以防面试时被问有没有谈过恋爱的尴尬场面。恋爱不再是青春偶像剧里少男美女专属的权利,手牵手也未必是郎才女貌。好比如,置身于西式麦当劳、KFC,不再是城市贵族的专座,既有农民的,也有打工的等。生活中的谈情说爱未必像《非诚勿扰》苛刻,非得类似制造一台多功能面面俱全的机器,就算男方历经沧桑为了梦寐以求的佳丽登台,佳丽总有拒绝的理由,“啪”的一声,毫不留情地灭灯。  

大学是个百花争艳的群英会,妩媚姣容的早已名花有主。单身贵族天天目睹出双入对的情侣时,刺激了荷尔蒙。与其假装高贵地过着光棍节,还不如轰轰烈烈地建造爱情公寓。  

或者是我们情愫悄悄地萌发,后来就续写走在一起的下文。奔是体育系的,自称是一个永不停留的奔跑者,在田径场狂洒汗水的马拉松运动员。后来我渐渐了解到,他痴迷于学校的各项比赛,参加过广东省第二届农民运动会、深圳第二届马拉松、广东省绿道定向比赛……还当过裁判、教官等。无疑,他璀璨的光坏让我更黯淡。一瞬间,我变成了缩头乌龟,没有勇气和他相提并论。想想自己,渺小得差不多让人叫不出名字。我没有佳那般受男生的青睐,不如妙笔生花、梦想成为作家的双,不及随便发表QQ个性签名立马就有十几位友友评论的超人气老班,更不像楚楚动人受老师疼爱的娜……  

“花堪须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奔他说只想珍惜眼缘人。我们不像校园那些在光天化日之下,搂搂抱抱,黏成一体的情侣,缠缠绵绵不敢让人正视。奔偶尔盯着我说,有我在什么都别怕,双唇一张一合唱着“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当我看到这条微博——“最好的感觉是,当我朝你看去时,你早已在凝视着我”,如同圈圈涟漪,荡漾在心房。几经转发,乐哉美哉!  

虽然我和奔的爱情还没正式走进面包屋,自认单纯如“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坚如磐石,如歌所唱“我要的坚强\不是谁的肩膀\怀抱是个不能停留的地方”,但我醍醐灌顶,每个人都想拥有既定的爱情,或相敬如宾,或朝思暮想……过去的如犯了错的疯狂爱情终究不是我所追求的。短暂的爱情毕竟竹篮打水一场空,长痛不如短痛!青春的银行卡吐卡时略带余温,只可惜一旦挥霍过度,一失足成为千古恨。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在爱情与学业的天平上,我暂时无法平衡。我不敢想象有天离开他之后,是一个离弃、供人讥笑的笑料。我无法捕捉这游离不定的爱情光束,直至被冲昏头脑。泡沫般的幻想好像纸鸽,为它祈祷,它却无法飞起来!爱情风姿绰约如同梦幻,虚惊了一场,怎么可以为了舒心悦目而预约两个人的日子。昨天刚双手合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来不及兑现,今天就已变成了两个故意淡忘共同故事的普通朋友。那些善意的谎言在两个人的世界里总会把人哄哄甜滋滋。失恋后,内心像个海洋,泪水从心底直奔眼眶,冲刷底片的痕迹。短暂的三个月,历历在目,多久之后才能抚平?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