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科技 >> 免费短信软件流行 运营商损失230亿美元

免费短信软件流行 运营商损失230亿美元

2012-10-17 09:32: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浏览:20
内容提要:据电信业咨询机构11日发布的报告,随着大量智能手机用户转而使用免费短信应用软件,至2012年底,全球电信运营商将因此损失230亿美元短信收入。到2016年,电信企业损失可能会增加一倍多,达到540亿美元。
主持/记者 李光焱

  据电信业咨询机构11日发布的报告,随着大量智能手机用户转而使用免费短信应用软件,至2012年底,全球电信运营商将因此损失230亿美元短信收入。到2016年,电信企业损失可能会增加一倍多,达到540亿美元。

  2010年和2011年,损失收入分别为87亿美元和139亿美元。以WhatsApp、微信、米聊以及iMessage为代表,智能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免费接发信息,绕过按条数或按月份套餐付费的传统短信形式。未来,免费短信软件会进一步挤压短信空间,“沟通模式”转变成为现实。

  接下来电话也会免费了吧,但是这些软件又最终得依靠电信运营商的网络进行,还是会卡在他们手里。

  ——博友镜里镜外

  由此引发的信息交换途径的变化将改写移动互联网的入口,高效率创造更大的社会财富。

  ——博友那日_苏

  今天你X信X聊了吗?这些互联网即时通讯工具,不但传递文字、表情、图片、音乐,还可以视频可视通话,前日和一在美国的朋友隔空万里可视电话了一下,电信运营商正在被通讯脱媒。

  ——博友游弋的思想

  短信收入降低了,但是数据业务的收入增加了,运营商怎么可能亏!

  ——博友张斌_Robin

  不久将来人们语音通话也会主要靠互联网了,SlM卡会消失,手机号甚至电话号码也会消亡。

  ——博友无尽的忧思_liuyionline

  已经很少很少用短信了,现在连电话都很少用,都用各种通话APP了,现在话费基本用来买流量。——博友HowardRoark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