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IT >> CNNIC:接入互联网的设备已超地球人类的数量

CNNIC:接入互联网的设备已超地球人类的数量

发稿时间:2015-01-22 12:27: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1
内容提要:2015中国互联网产业峰会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副主任兼副总工程师金键表示,早在两年前联合国预测到2014年接入到互联网上的设备会超过地球上人类的数量,那么到现在为止根据统计结果这个预言得到证实。

  2015中国互联网产业峰会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副主任兼副总工程师金键表示,早在两年前联合国预测到2014年接入到互联网上的设备会超过地球上人类的数量,那么到现在为止根据统计结果这个预言得到证实。

  金键指出,目前活跃网站数量接近9个亿,全球域名注册数量达3个亿,我们可以看一下互联网这个接入规模随着时间的发展,中国互联网网民规模不断壮大带来互联网应用市场变化情况,这是我们上一次发布的网民规模是6.32亿,2014年底达到6.48亿。

  因为有了这么多网民,有了这么多接入设备,网络应用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来看一下根据数据分析的一些结论,各种应用在互联网中使用的比例情况,首先还是传统信息获取的应用作为网民的基础应用一直维持比较高的水平,从交流沟通应用中可以看到社交网站使用率在持续下降。第三个方面休闲娱乐游戏出现回暖,这跟智能终端的发展有关系。最后看到网络支付这个发展的速度最为明显。

  金键还指出互联网从西方开始的,在过去的前二十年中我们一直在追随,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方面,从数字可以看到中国移动互联网已经发展成世界榜样,无论它的规模还是应用内容。我们也可以看到手机支付因为打通各种移动应用带动商务应用发展,全球前十的市值公司中国有四家。最后看一下整个中国互联网经济,2013年互联网经济占整个GDP3.3%,已经超过美国达到领先的水平,同时,2013年网络零售交易额首次超过美国位居全球第一。

  同时,金键还指出中国网民信息安全状况研究报告显示有超过70%网民都遇到严重问题,各种各样数据泄露,越来越多接入终端影响网络安全,所以随着更多终端接入数据安全变得非常重要这也引发了我们对互联网更深层面的思考。

  最后,金键还分享了从数据里面的三个趋势,在历史大报告中都提高网民概念,从最早定义网民概念开始到二十年之后,现在可以说网民和非网民的界限不再明显,因为有很多人无论使用电脑还是使用手机还是使用网络电视都是在接入互联网,也许以后不是统计上网时间也许叫下网时间多长,网民概念很快会消失所有人会很快使用互联网。第二个我们知道互联网诞生的时候它是面向科研军事的模式没有考虑商业模式,随着很多终端接入互联网所以随着未来更多设备接入互联网,那么会提升互联网商业价值和改变它的商业模式,因为我们整个网络环境在变化,无论从带宽到终端呈现能力。那么随着互联网进入智能时代有了越来越多智能硬件,那么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入终端制造硬件设备,互联网企业会逐渐获得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主导地位,进而改变整个产业的发展速度和模式。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