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职场人生 >> 创业经验 >> 对电梯演讲的一些思考

对电梯演讲的一些思考

2012-09-22 18:42:57 来源: 浏览:43
内容提要:两天前,我被邀请到CMU给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电梯演讲做评委。绝大多数人讲的很好,一些人做的出色...
 

                 

   两天前,我被邀请到CMU给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电梯演讲做评委(被邀请的还有Dave Mawhinney和Mel Pirchesky, Mel被绝大多数的人认为是电梯演讲的教父,你可以读到他在一年前在Pittsburgh Ventures做的一篇客座文章)。绝大多数人讲的很好,一些人做的出色的演讲让我激动不已,觉得Pittsburgh的创业生态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电梯演讲,那么你可以在网上读到很多关于这方面的东西——只需搜索一下“电梯演讲”,你可以看到很多。

   当你在判断这些演讲的好坏的时候,你需要反思你提供的反馈评价——因此花一点时间思考我发现了什么变成电梯演讲中最重要的部分了。在同一个演讲中,不同的人喜欢听不同的东西——这就意味着你要随着听众的变化而调整你的信息的展示,我发现有一些基本的观点很有帮助:

· 你要对你想解决的问题做个简单的描述——即使它们很简单,“当……的时候,难道你不讨厌吗?”

· 你需要对你的解决方案有一个引人注目的描述——有时候是告诉我们你在为服务搭建什么产品,用某种方式表达,让我们在极短的时间里抓住核心。

· 如果你给我一个标签线(简单的图片标签)或者是一个类比(我们在构建黑板的 Facebook版本),那么你很有可能让我们更容易的抓住了问题的核心。

因为你不知道假定的电梯之旅要持续多久,所以那或许就是你可以做到全部了。如果你有更长的时间准备,能给我更多细节的东西,那么你能得到额外的加分:

· 市场规模——我们在聊的这个项目的市场规模有多大?它是不是大到能够让我兴奋起来?始终记住一点——市场规模最有效的表达方式是用美元来衡量。

· 经济学——你打算怎么赚钱?

· 团队——为什么你是构建这家公司最合适的人?什么能证明你的与众不同?

· 竞争对手——还有谁在做这个,为什么你会赢?

· 下一步的规划——有时候这个问题太有商业价值了,但是既然你有了这样的对话,很多人想要知道这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因此如果你想要从拿到钱,想要从获得那个人的关系或者是你想要招聘,那就让他们知道吧。

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你都要记住落实前面三个项目符号的点,这是很重要的——除非你让你的听众很好地知道了你在做什么以及为什么这么做,否则任何额外的点都是无济于事的。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