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百姓之窗 >> 在民间 >> 明年元旦起离无锡领取公积金不用提交户口簿

明年元旦起离无锡领取公积金不用提交户口簿

2012-12-18 09:31:07 来源:江南晚报 浏览:21
内容提要:从2013年元旦起,外来务工人员离开无锡前提取公积金更为便捷了。
 从2013年元旦起,外来务工人员离开无锡前提取公积金更为便捷了。昨天,记者从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了优化公积金支取业务所需提供的材料要件,切实方便外来务工人员支取住房公积金,中心对外来务工人员离开无锡支取公积金的政策作了一定的调整。

  “外来职工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离开本市或是返回原籍,都可以前来支取公积金。”昨天,中心支取科负责人介绍说,新的提取政策较原先的老的政策少了户口簿这一项。光是这一项,就可以为外来职工省去很多麻烦。在实际操作中,很多职工的手续材料都可以在无锡办理,唯独户口簿还在老家。不管是家里人快递到无锡,还是自己本人回去拿,都不是很方便。一般情况下,外地职工只要提供单位开具的公积金支取申请单、退工原件及复印件,以及二代异地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就可以轻松提取账户中的公积金余额。提取后,有关部门也同时注销掉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不过,有一些特殊情况仍需提交户口簿证明。新市民张先生的原单位于2005年8月份起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同年单位将张先生的户口办理为集体户口。

  2012年3月份张先生下岗至今,现在公积金账户余额有2万多元,处于封存状态。有关人士解释说,类似于这种情况,张先生实际上到单位上班之后已经转为集体户口了,身份证上所办理的新的地址信息已经在本市行政区域(包括江阴、宜兴、锡山、惠山),这种性质的职工在离开本市时,身份证已经不能证明其是外地人,所以另外需提供外地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另外,有的外地职工用的依然是一代身份证的,提取公积金时也需证明其是外地人的外地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由于每年的年底前一阵是民工返乡潮,大量民工集中前来办理业务。从去年一年的统计情况看,一年当中大约有5万名外地职工前来支取公积金。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办事群众,除了在中心支取之外,离开本市提取住房公积金,目前只有中行开发区支行可以办理,地点在新区旺庄路140号(下午4点结束)。此外,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窗口对外服务时间如下:周一至周五,09:00-12:00,13:00-16:15(节假日除外)。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