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百姓之窗 >> 政策解读 >> 民政部首次明确:家庭财产纳入低保审核

民政部首次明确:家庭财产纳入低保审核

2012-12-20 08:41:32 来源:高骥中文网综合 浏览:17
内容提要:  您家要是有小汽车、有房租收入、有股票分红,今后也许很难再被认定为低保户了。18日,民政部出台《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试行)》,首次明确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三个基本要件。该《办法》即日起实施。
  民政部明确要求,今后需要政府人员对低保申请人进行“家庭经济状况调查”,
  您家要是有小汽车、有房租收入、有股票分红,今后也许很难再被认定为低保户了。18日,民政部出台《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试行)》,首次明确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三个基本要件。该《办法》即日起实施。
  民政部明确要求,今后需要政府人员对低保申请人进行“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这些调查包括存款利息、有价证券红利、储蓄性保险投资、出租或者出让房产、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失业保险金、社会救济金、遗属补助金、赔偿收入,接受遗产收入、接受捐赠收入及所有工资收入、家庭经营收入、财产性收入,甚至转移性收入。
  这些信息除居民自行申报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还需要与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税务、金融、工商等部门和机构,对信息进行核对。此外,调查人员还要登门入户到低保申请人家中了解其家庭收入、财产情况和吃、穿、住、用等实际生活状况;最后还需要进行邻里访问和民主评议,然后再公示7天。(综合)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