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百姓之窗 >> 政策解读 >> 一代身份证明年停用 未办二代证的请抓紧

一代身份证明年停用 未办二代证的请抓紧

2012-12-20 07:24:10 来源:南宁晚报 浏览:16
内容提要:明年1月1日起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将停止使用。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传来消息,仍有少部分人没有及时办理。
    从明年1月1日起,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将停止使用。昨日从南宁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传来消息,目前南宁市仍有少部分人没有及时办理二代证,请尽快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以免明年在证件使用方面出现麻烦。考虑到还有11天一代证就停止使用,现在市民去申请办理二代证时,可以同时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以防紧急用证。

  据警方介绍,开展办理二代证工作多年来,南宁市绝大部分市民都已经及时办理二代证,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仍有少部分年满16周岁以上的市民还没有办理二代证。这部分人主要是户口空挂人员,由于征地、拆迁、企业改制等历史原因造成部分手持一代证的人员长期户口空挂,原单位或社区居委会均无法掌握此类人员的下落。此外,部分在2012年刚满16周岁的市民没有到派出所申领二代证。

  根据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一代证将停止使用,届时社会许多用证部门,例如银行、房管局、车管所、机场、电信部门等,在受理群众办理业务时,都将要求提供二代证。没有办理二代证的市民,在生活中会遇到诸多不便,比如日常出行购买车票、飞机票、到宾馆住宿等,以及学生参加高考等国家统一组织的各类考试。

  警方呼吁未办理二代证的市民应尽快前往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特别是广大在校学生,由于现在高考需要提供二代证,请及时去派出所办理。

  由于二代证从申领到制作完成直至领证需要两个月的时间,考虑到还有11天一代证就停止使用,现在市民去申请办理二代证时,可以同时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以防紧急用证。临时居民身份证只需三个工作日即可申领到手,有效期为三个月。

  二代证办理手续

  市民可持户口簿和一代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二代证。对户口在南宁市、却长期在外务工的人员,可以将符合要求的数码相片寄给在南宁市的亲属,由亲属拿上其户口簿和数码相片到派出所代其申领二代证。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