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视频 >> 新闻视频 >> 榆林查扣16辆"新闻采访车" 假记者涌入陕北"掘富"

榆林查扣16辆"新闻采访车" 假记者涌入陕北"掘富"

2013-04-28 13:24:33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浏览:35
内容提要:最近,榆林市委宣传部联合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安、交警等部门和主流媒体,在街头进行了打击假记者的执法大检查。一批冒充记者的“李鬼”纷纷露出原形。

                   

             

   最近,榆林市委宣传部联合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安、交警等部门和主流媒体,在街头进行了打击假记者的执法大检查。一批冒充记者的“李鬼”纷纷露出原形。

    执法人员:“把你的记者证看一下?”

    假记者:“给。”

    执法人员:“你这记者证不是合法的记者证。你是哪个媒体的?”

    假记者:“中国公民新闻网。”

    假记者:“马总,我上榆林办点事,人家新闻出版局的看一下证,你给说一下。”

    执法人员:“我不需要和他说话。”

    随着检查的进行,越来越多的所谓新闻采访车辆都被拦截了下来。

    记者:“你是哪个单位的?”

    “新闻采访车”司机:“我没单位。”

    执法人员:“你不是记者?”

    “新闻采访车”司机:“不是。”

    记者:“你是哪个单位的?”

    “ 新闻采访车”司机:“我是工商局的。”

    记者:“工商局的为什么要挂新闻采访?”

    “新闻采访车”司机:“人家让我们参加这个网站了,给的这么个本子。”

    执法人员:“这和刚才的是一家媒体的,都是政法(网)、一个北(方法制网)、一个西(部法制网)。”

    听着这些名头很大的网站,再一问这些人的真正身份,假记者们纷纷露出马脚。

    记者:“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新闻采访车”司机:“我开门市着了。”

    记者:“开的什么门市?”

    “新闻采访车”司机:“五金门市,人家把牌子放在我车上了,我就顺便挂了下。”

  

 假记者涌入陕北“掘富” 有吃有喝有红包

    在这两天的联合检查中,执法人员查扣悬挂新闻采访车辆16辆,收缴各类新闻采访证件9本。记者从榆林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在榆林驻扎建站的中省媒体共有11家,那么榆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假记者呢?

    拥有丰富矿产资源的陕北,是很多假记者青睐的地方。随着榆林市经济的高速发展,一些不可避免的新情况、新问题,这成为一些假记者、假报刊手中的把柄,他们所利用假身份,通过要挟来谋取非法利益。

    榆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新闻出版稽查科王海涛:“通过两天的集中检查,共查获悬挂新闻采访的车辆16辆,收缴各类新闻采访证件9本,假的新闻采编在榆林市的新闻采访活动让我们触目惊心,今天查处的(媒体)类别也是五花八门,这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打击,绝不留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规范(榆林)市正常的新闻采编活动。”

    记者证是新闻记者职务身份的有效证明,任何新闻记者从事新闻采编活动时,必须持新闻出版总署统一印制并核发的记者证。新闻机构每年应定期公示记者证持有人名单,在其所属媒体上公布“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的网址和举报电话。被采访人以及社会公众有权对新闻记者的新闻采访活动予以监督,有权通过多种途径核验新闻记者证、核实记者身份,并对新闻记者的违法行为予以举报,举报电话12318。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