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对话中国 >> 芙蓉姐何时走出炒作迷惘?

芙蓉姐何时走出炒作迷惘?

2012-09-25 15:26:38 来源:东方网 浏览:37
内容提要:网络怪胎芙蓉姐姐沉寂了一段时间后,这几天又“热闹”起来,不过这一回不是她往常在网上的“作呕相”,而是她到鬼门关前的一次徘徊:因过去钟情的研究生与他女结婚、自己向另一暗恋又“表白被拒”,她逐产生轻生念头,发微博称要“永别这个世界”,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后遂报警,她被获救,云云。
网络怪胎芙蓉姐姐沉寂了一段时间后,这几天又“热闹”起来,不过这一回不是她往常在网上的“作呕相”,而是她到鬼门关前的一次徘徊:因过去钟情的研究生与他女结婚、自己向另一暗恋又“表白被拒”,她逐产生轻生念头,发微博称要“永别这个世界”,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后遂报警,她被获救,云云。

  对于这则消息,网络产生不同看法,“同情观”者相信这位芙蓉姐姐可能真的陷于内心焦虑及绝望,因为在网络“走红”10年,还到了北京,但感情至今未有归宿,“厌世”的心情可能有,为此表示同情和惋惜、安慰;“炒作说”者认为这又是她故伎重现,不过次回投入的“成本”更大、也更吸引眼球而已。我觉得这两种网络意见都有不全面的地方,芙蓉姐姐走红10年,尚未有感情归宿(即嫁高学历或大款、官场新星),对一个已35岁的女人而已,内心的焦虑是肯定的,因为不论平时如何被鲜花及崇拜者簇拥,当夜静更深或年节假日仍不免无知心而孤独,“厌世”亦在情理之中,我相信她会有“永别”的闪念。不过,由于她过去炒作的“惯性”,手段又不大顾及“脸面”,人们都难信任她。且一般而言,自杀者都是自己悄悄地解决,或留遗书说明弃世原因(如当年上海滩之阮玲玉之死),哪有先在公众传媒(微博)“宣告”的?这明着是要告知别人速去救她,最后有惊无险并可制造出一则“爆炸性”新闻。而以效果而言,无论芙蓉姐姐的“弃世”念头是真还是假,网络又炒起来这都是事实,所以说这则新闻是又一场炒作,恐怕亦不能责怪舆论的“冷血”。

  无论是“又炒作”还是“真厌世”,我都认为不值得,她最好的归宿是生活走向正常,回到普通人行列,因为芙蓉姐姐既无高学历,亦无沉鱼落雁之貌,更无张曼玉、巩俐、刘晓庆、张子怡那样的演技和幸运,又由于其确有点“十三点”气,亦难以进入政坛,所以,她要想永远生活在炒作中,永远“走红”于传媒,恐亦很难,而随着年龄上去,若再像过去那般“炒法”,善于弃旧迎新的媒体也会逐渐失去兴趣,所以,人虽然可以凭炒作走红,但人却不能永远只生活在炒作中,尤其是一个无专长特长的女人,她可以成为“名女人”,却注定成不了永远的“红女人”。对于像芙蓉姐姐这样的“红星”而言,她的走红肯定是一场泡沫,若干年之后,将成为这个时代的耻辱和笑话,当然我指的是热炒传媒和热心看客们。

  芙蓉姐姐似乎仍沉湎于炒作中,她以炒作而走红,自然认为炒作这武器是永远有效的,所以,她就会不甘被沉寂,即使生出“厌世”想法时也会很容易被外界误为又是炒作。其次是我觉得她在感情上的追求尚有不切实际之处,因为“红人”、“名人”并不等于一定就是“绩优股”,必会有高档白马王子(巨富之子、高学历红人、巨星或官场新星)猛追,这就不切实际了,因为“绩优男”与红女人交往及与红女人一辈子命运感情结合,毕竟是两回事,所以对情感的追逐,尚须实事求是,期望过高就会失落得很惨。再一个是我认为芙蓉姐姐至今仍活在迷惘中,她那一句“我真不知道我怎么会这样”就是明证。她并不懂得,她的自炒或被炒,本身就是社会大众的一场玩笑,一场娱乐,她最终留下的不会有令人羡慕的事业、道德、楷范或对贡献。她如果一直活在炒作中,那么,她的这个发问将一直会挥之不去并成为缠绕她人生的阴影。

  只要是人为的炒作,必定会被历史的大浪濯去,哪怕挂着“文化”、“学者”的头衔亦难幸免,原本“一无所有”的芙蓉姐姐,现在应该是回顾本份之时了,不知她有意否?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