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江苏滨海县乡村医生钱涛捐髓又捐款

江苏滨海县乡村医生钱涛捐髓又捐款

2013-08-17 22:35:42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66
内容提要:8月13日,37岁的滨海县东坎卫生院医护人员钱涛,在南京市鼓楼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为上海一名白血病孩子打开一扇重生的大门,钱涛也成为盐城市市第20例“捐髓英雄”。

                         乡材医生钱涛捐髓又捐款

  8月13日,37岁的滨海县东坎卫生院医护人员钱涛,在南京市鼓楼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为上海一名白血病孩子打开一扇重生的大门,钱涛也成为盐城市第20例“捐髓英雄”。钱涛捐献的“救命血”在对方医院的护送下送到上海,于当天下午移植入7岁患白血病的孩子体内。在南京期间,钱涛隔壁病房一位来自安徽芜湖的青年,因负担不起住院费用被劝退回家,钱涛听说后立即从省红会发给他的营养费中拿出1000元资助这位患者。患者的老父亲感动得直流泪。捐髓的次日,钱涛便回盐休养。据悉,1至2周内,钱涛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就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不会影响健康。

  今年37岁的钱涛是滨海县东坎卫生院医护人员。2005年,钱涛参加了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今年6月,他与一位7岁患白血病的小孩配型成功。得知消息后,钱涛主动联系滨海县红十字会,毫不犹豫地作出了捐献的决定,他的家人也非常支持。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健康体检,最终确认配型成功,符合捐献条件。由此,钱涛成为滨海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二人。

  8月8日,在市及滨海县红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钱涛赴南京住院,每天早晚,都要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确保外周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浓度达到采集要求。采集前,钱涛努力保养身体,尽可能保持最佳状态,捐献出最好的造血干细胞。经过5天的调整和休养,13日早上8点半,钱涛走进干细胞采集室,经历近4个多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24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随后,钱涛捐献的“救命血”在对方医院医生的护送下,送往上海,于当天下午移植入患病孩子体内。

  当天,在采集快要结束时,省红十字会相关领导亲手授予钱涛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博爱奖章。采集血液时,钱涛的妻子也一直守候在现场为丈夫鼓劲。手术结束后,钱涛感觉浑身没劲,也不想吃东西,但心里很高兴,“自己捐的一点骨髓能救一条人命,觉得很值得。”钱涛表示,如果日后有人需要的话,他还想捐献第二次。

  捐髓的次日,钱涛便回盐休养。据悉,1至2周内,钱涛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就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不会影响健康。钱涛的父母得知儿子成功捐献,十分高兴,为儿子感到自豪。据了解,在南京住院期间,钱涛夫妻二人还同医护人员一起,做身边白血病患者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渡难关。隔壁病房一位来自安徽芜湖的青年,因负担不起住院费用被劝退回家,钱涛听说后立即从省红会发给他的营养费中拿出1000元资助这位患者。患者的老父亲感动流泪,执意要钱涛留下电话,以便日后报答。现场的医护人员和红会工作者目睹这一切无不动容。

                                                               (据盐城晚报提供信息)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