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创就业•职场 >> 职场 >> 55%求职者选择以“裸辞”方式跳槽

55%求职者选择以“裸辞”方式跳槽

2013-08-18 20:56:37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27
内容提要:调查显示,55%的求职者在最近一次跳槽的方式为“裸辞”,而选择“骑驴找马”的求职者为39%。大多数职场人在选择跳槽方式上并没有倾向于安全系数较高的“骑驴找马”,而是选择了保险系数较低的“裸辞”,这是为什么呢?

      近日,前程无忧发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雇主招聘需求仍然强劲,特别是服务业兴盛带来的人员缺口进一步扩大。在庞大的招聘需求下,许多职场人具备了跳槽的勇气与决心。

  根据前程无忧“2013年第二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的结果显示,55%的求职者在最近一次跳槽的方式为“裸辞”,而选择“骑驴找马”的求职者为39%。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大多数职场人在选择跳槽方式上并没有倾向于安全系数较高的“骑驴找马”,而是选择了保险系数较低的“裸辞”,这是为什么呢?

  前程无忧论坛曾就此问题做过一次投票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求职者表示自己是因为请假去面试太麻烦而索性“裸辞”的。不过许多有过“裸辞”经历的前程无忧论坛网友却表示,先“裸辞”再找工作的日子并不好过,漫长的求职经历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

  通过“2013年第二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发现,选择“骑驴找马”的求职者中有27%的人在半个月内就找到了新工作,而在选择“裸辞”的求职者中相同比例(27%)的人需花上半个月-1个月(含1个月)的时间才找到新雇主。

  此外,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国内宏观调控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但这并未影响招聘市场的活跃。

  根据前程无忧发布的6月无忧指数显示,6月全国网上发布职位数逾274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达23%,从国内十大热门行业来看,除了计算机软件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同比小幅下跌外,其他各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是金融/投资/证券以及房地产开发行业,同比涨幅均超过50%。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