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 各地公益 >> 4岁女儿患重病 乡村教师获网友捐助

4岁女儿患重病 乡村教师获网友捐助

2013-09-11 08: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63
内容提要:“网友捐款大概有4万多元了。”王春花是江西婺源县一名乡村代课教师,去年8月,女儿不幸患上重病,月薪仅887元的王春花无力承担女儿巨额治疗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托付妹妹在网上发布了求助信息,却意外地收到了多名好心网友的捐助。

   “网友捐款大概有4万多元了。”王春花是江西婺源县一名乡村代课教师,去年8月,女儿不幸患上重病,月薪仅887元的王春花无力承担女儿巨额治疗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托付妹妹在网上发布了求助信息,却意外地收到了多名好心网友的捐助。目前,爱心网友捐款数额已超过4万元。

  记者了解到,两次失业后,王春花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取了教师从业资格证书,2012年7月正式任职,成为了江西省婺源县清华镇中心小学的一名代课教师,月薪887元。

  “乡村代课教师的薪资普遍都很低。”王春花说。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王春华向学校申请了一年假期,全身心照料女儿。

  2012年8月,王春花四岁半的女儿突患重病,开始频繁出现尿血症状,经医院检查后,被确诊患有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目前已花去医疗费用50余万元。

  “积蓄已经花完了,我爸妈还把自己养老的钱都拿了出来给孙女治病,还在外面帮我们借了3万元钱。”王春花说,无奈之下,想到了发微博救助的方式,可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网络,于是就托付自己的妹妹在网上发布救助信息。

  “我在微博、论坛上都发布了救助信息,有很多好心的陌生人帮助我们,真的很感动。”王春花的妹妹王莲花告诉记者,只要一收到捐款,就会及时在网上公布信息,获得了许多陌生人的信任,截至目前,已经收到4万余元捐款。

  王春花说,已经为女儿申请了成龙基金,如果获批的话,只要再筹集15万元。如果申请失败的话,至少需要再准备30万元。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