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百姓之窗 >> 百姓咨询 >> 生活保健:早餐越丰盛,减肥越有效

生活保健:早餐越丰盛,减肥越有效

2013-09-21 07:53:17 来源:生命时报 浏览:130
内容提要:现在很多人为了减肥,连早餐那顿都省了。然而,刊登在美国《肥胖》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早餐吃得越丰盛,减肥效果越显著。

   很多人为了减肥,连早餐那顿都省了。然而,刊登在美国《肥胖》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早餐吃得越丰盛,减肥效果越显著。

  为了弄清一日三餐饮食与减肥效果之间的关联,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临床教授丹妮拉·加库波韦茨博士及其同事对93名体重超标或肥胖的妇女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研究,让她们每天摄入热量为1400卡路里的食物。参与者被随机分为两组,A组的早餐比晚餐丰盛,而B组恰恰相反。结果显示,早餐丰盛的参试妇女平均减重8.1千克,腰围减小7.6厘米,比晚餐丰盛的妇女体重多减4.5千克,腰围多减3.8厘米。

  加库波韦茨博士表示,吃丰盛早餐的参试妇女在胰岛素控制、改善一天中血糖及血脂方面比晚餐最丰盛的妇女更好。由此可见,一日三餐热量摄入的分配直接关系到减肥效果。“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的确有一定道理。▲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