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国际 >> 日本政府要求禁用百度谷歌及微软输入法

日本政府要求禁用百度谷歌及微软输入法

2013-12-28 10:40: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浏览:92

  外媒称,日本政府警告说,某些日文输入软件可能导致安全泄露。

  据彭博社12月26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情报安全中心要求内阁各省在处理机密文件时避免使用这些程序,因为输入的记录可能被发送到国外的服务器。这些程序由总部设在北京的百度、微软公司和谷歌公司制造。使用这些程序,人们可以通过发音规则,用英文键盘输入日文字符。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说,外务省已命令其位于东京总部的5台电脑卸载百度公司制造的软件程序。

  百度则发表声明说,相关服务器和所有数据现在仍然保留在日本,并且遵循日本的法规。

  报道指出,内阁官房情报安全中心是在12月19日向日本内阁各省发出警告的,此举发生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参拜靖国神社之前。在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一个小时之内,中国就提出谴责,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称中国对此举提出“强烈”抗议。

  日本文部省称,该省已通报170所大学、中小学和其他机构在使用可能访问外部处理器的软件(如谷歌和百度制造的程序)时要提高警惕。不过,该省没有针对某个特定的公司品牌的软件发出警告。

  文部省下属的研究机构有两台计算机访问到了外部服务器,但是它们没有被用于处理机密情报。(编译/张玲玲)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