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资讯 >> 和XP分手 八成用户不乐意

和XP分手 八成用户不乐意

2014-04-13 20:41:02 来源:北京晚报 浏览:102
内容提要:面对XP“离职”,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其市场份额仍占据半壁江山,40%用户表示“不会更换系统,将一直继续使用XP”;另有37.8%则表示“会先用着XP,直到微软不提供任何服务为止”。

       和XP分手 八成用户不乐意

  微软几天前停止了对Windows XP进行技术支持,这意味着13岁高龄的XP开始办理离职手续。零点指标数据刚刚完成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目前XP在电脑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占据半壁江山,而八成用户用“拖字诀”应对XP的告别。

  XP仍顶半边天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赵雷透露,网络调查结果显示,目前XP的市场份额为44.9%,微微高于Win7的44.4%,在电脑操作系统市场的份额“各顶半边天”。而微软力推的Win8和Vista用户加一起的份额也占到一成。

  不过,在使用人群中,一线城市的XP用户比例低于二、三线城市;年轻用户比例也明显低于中老年用户。有趣的是,在承认自己的电脑使用盗版系统的用户中,60.4%使用的是XP系统,远高于正版用户。此前有猜测“XP挤占Win7与Win8市场”和“XP系统盗版泛滥”是微软停止XP服务的主因,调查结果似乎也验证了这个说法。

  大多数人接着用

  面对微软停止技术支持,40%用户表示“不会更换系统,将一直继续使用XP”;另有37.8%则表示“会先用着XP,直到微软不提供任何服务为止”。这意味着,高达八成用户认可“三十六计,拖为上计”。愿意因此而“更换操作系统”的用户,占受访者的比例仅为17.8%,而愿意为此“更换电脑”的,更只有2.2%。

  对于不愿意更换操作系统的原因,79.3%用户认为是“已经习惯使用XP系统”,远高于其他选项的入选率;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为“升级系统麻烦”和“电脑配置问题”。
卢文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站长工具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