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论坛热贴 >> 今日推荐 >> 当心了!老板让员工不爽的6种行为

当心了!老板让员工不爽的6种行为

发稿时间:2014-07-01 16:32:43  来源:互联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1
在这个全民创业的商业时代,我们看到很多品牌崛起的外在因素,而很少能看清内因。在传统行业,人们曾津津乐道牛根生率一众人马让蒙牛跑出了火箭的速度,在互联网行业,以马云为首的阿里巴巴“十八罗汉”则是必备的谈资。

这是一个全民创业的商业时代,是小老板们很苦逼的时代。一个牛逼的团队,除了钱和前景两大要素,老板本人一些行为对于员工的气势有最直接的影响,行为不当员工抬屁股就走那是仗义,人还在心已死才是最可怕的。员工爽比用户爽更重要,始稷例举6种最容易让员工不爽的行为,数一数你中了几枪。

1、 只画饼不兑现承诺

不会画饼的不是好老板,只会画饼的肯定是坏老板。今天画个金饼,明天画个玉饼,还不如一个韭菜盒子实在。共产主义再好,也不如“打土豪分田地”能鼓舞人心。烤箱里的洋披萨烤的再好吃,也不如碗里的小小驴肉火烧能顶事。

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有不同的节点,在初入职场时,画饼的确管用,但是一个已经成长起来的员工,非亲非故还对画饼感兴趣的话,多半是无能。

即便没有牛根生给大伙分钱的的魄力,没有雷军“不找我要股份的不是好员工”的意识,最起码要有兑现承诺自豪感。不爱钱的不是好员工这种话不必多说了。

2、 敌视员工压制试探

专业出身的老板容易犯的错误,对自己的角色摆脱不了专业性,属于专业心态而不是生意心态。把员工当成敌人一样对待,尤其是对于专业能力强的员工,总想比划比划,看看谁才是大拿。不容许有员工专业高于自己,通过压制员工获得快感,这样的老板也并不鲜见。最终会造成什么事都得自己干。结果老板一个人忙到吐血,员工都在刷微博、斗地主、逛淘宝、看电影。

杜绝明星员工的理论在行其道,始稷以为明星员工是必要的,杜绝明星员工把自己架空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培养明星员工。培养明星员工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少画饼,多兑现。

3、 苛责失败无视成绩

没有人本质上是喜欢失败的,也没有人不喜欢鼓励的。

如果一做错事就被骂,那对于员工最好的办法就是什么都不做。如果一做对事就受到奖励,那再清高的人也会往上冲,抢着做事。这是最简单的行为引导。

员工如果都害怕老板,那团队效率肯定会折损。一汇报工作就挨骂,谁还那么贱皮子总找你沟通?沟通一断层,就容易失控了。在公司安插的眼线不可能完全反应出真实的状态。

多捧捧员工,给员工在公司以外制造谈资,这是很好的口碑,没准还能吸纳和这个员工差不多的人才。

4、 下班开会剥削时间

不到快下班的点不开会,不到周末不出差,不到清假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对公司这么重要。

加班、出差都是正常的现象,也是很多行业的常态。但是老板要是爱占点小便宜,总是快下班才想起来要开会,比抠门还容易造成天怒人怨。

有事业心的员工,会无意识的把工作带进生活时间和空间里,这是不自主的。而当你习惯性的利用下班时间开会,这种不自主就会转化为抵触情绪。况且习惯性开会是最浪费时间的行为。

5、 迷信成功学跳早操

这个时代,比广场舞更应该被淘汰的是服务行业的早操。之所以没有人举报,是因为多数坚持执行下来的都是一堆女的穿短裙跳。时不时有路人围观拍照,使得老板不亦乐乎,认为这是公司免费的广告。

整天逼着员工感恩、宣誓,弄个标语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以造福人类为使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道若极三境”中说:企业首先要管好自己。如果成功学就能成功,那神学就能成神了。

首先始稷肯定成功学能像“激素”一样,短时间激发基层推销人员的斗志,但是要成单主要还得依靠专业、逻辑、礼仪等等这些要素。一个老板去花10万听一次成功学,可以结交别的老板。但是一个成熟的员工如果整天搞成功学,身边的朋友会越来越少。生活偏离常态,势必会影响工作。

6、 养花瓶并赋予权利

迷恋酒色是人之常情,养花瓶也可理解,但是养花瓶在公司并且赋予权利,那就可怕了。

“兔子不吃窝边草”,公司里最好别乱搞,当然最好在哪都别乱搞。老板要是在公司里养了一个花瓶,员工都会防着她,如果再赋予点权利,那很可能受到员工的排挤,一被排挤就可能选择打小报告,老板听到小报告就可能彰显男人本性教训员工,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然后成了“后宫和官宦”斗智斗勇的戏码。促使老板和公司的口碑随着员工离职跳槽而蔓延开来。

练就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有多种方法,其核心还是老板个人的价值观决定的。民营企业的文化就是老板的个人文化,老板的行为,左右员工的心态,最终决定企业的成败。曹操疑心重左右也不缺良臣,孟德知善任、刘备娘娘腔身边却多少悍将,皇叔懂用人。要颠覆行业,有一个好团队比一个好创意更重要。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