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品读文学 >> 原创文学 >> 杂文 >> 放暑假 多读书

放暑假 多读书

发稿时间:2014-07-08 17:04:37  来源:高骥中文网 益成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暑假里,让孩子遨游书海,读书并快乐着!

  暑假里,很多家长唯恐孩子闲着,更害怕落后于他人,便四处张罗给孩子找各科辅导老师或者参加各种培训班,令孩子应接不暇,无所适从。我认为,暑假里让孩子读书就是最好的学习。

  古今中外,书作为人类的精神财富受到人们极高的礼赞。我国汉代文学家刘向称:“书犹药也,善读者可以医愚。”前苏联大文豪高尔基形象地把书比作“人类进步的阶梯”。毛泽东之所以博古通今,满腹韬略,留下许多经典著作,是因为他终其一生,手不释卷,博览群书,并能做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暑假里,让孩子“读什么书?”借用写作大家的话就是:读杂书。即不仅读课本,还要读课外书;不仅读文学课外书,还要兼顾其它。这么说吧,只要家中有的,或能借到的,都可读一读;只要孩子感兴趣的,都要支持他去读。不一定要深入研究,随便翻翻、略知一二也是收获。

  让孩子读书,作为家长的我们要适当引导。让孩子每天作一个总结:今天读到了什么内容?有哪些收获?利用空闲,多和孩子交流交流读书心得。努力使孩子天天有进步,日日有收获。

  明代大文人徐渭曾写过一副奇联:“好读书不好读书,好读书不好读书。”孩子正处在记忆力最强的时期,精力充沛,又有旺盛的求知欲,何不让他们多读些好书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致妹妹新婚大喜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