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探秘曝光 >> 美克美家柜子发臭 总部没客服电话顾客投诉无门

美克美家柜子发臭 总部没客服电话顾客投诉无门

发稿时间:2014-07-15 10:00:55  来源:苏州新闻网 小郁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上周五,本报报道了市民胡先生在美克美家花了40多万元买了一套家具,结果6月份到货后,发现电视柜有缝隙,衣橱有腐味。店方承诺9月上旬给他更换新家具,但胡先生还是不放心,“要是换来货还是有问题怎么办?再要等三个月?搬家已经一拖再拖,耗不起这个时间了。”为此,记者咨询了苏州消保委,工作人员称,“三个月时间太长,可以要求退货。”

  找不到总部电话顾客担心内部监管缺失

  胡先生的不放心源于一个电话。“我怎么也找不到美克美家总部的电话。”胡先生说,自上周五与苏州店沟通后,对方不承认质量问题的态度让他很担心,于是想直接联系总部客服,希望得到总部的直接答复。然而,胡先生在网上找了两天,愣是没找到总部的电话。

  经查询,网上公布的400和800客服电话,都是苏州店的。苏州客服表示,他们的热线是自动分区转接的,在苏州打就转接至苏州店。当询问是否有总部的电话时,苏州客服明确表示“没有”。

  “找不到总部,就更不放心了。”在胡先生看来,客户联系不到总部,就等于企业内部的监管缺失。“我也是做企业的,如果换到的货还是有问题怎么办?苏州店还是不承认质量问题怎么办?”

  这样的家具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

  那么,为什么苏州店不承认质量问题?胡先生又该如何维权呢?为此,记者咨询了苏州质监局家具检测站和苏州市消保委。

  家具检测站工作人员汪浩明在看到胡先生的有缝隙的电视柜后,查询了所适用的“标准公差”。标准公差分为1-7七个等级,最大公差即7级,缝隙范围不超过15毫米。汪浩明说,如果在产品包装或合同上没有标明相关等级标准,那检测时则按最大标准评定,即不超过15毫米的缝隙都是合格的。胡先生的缝隙为7毫米左右,因此店方认为不是质量问题。

  至于衣柜的腐臭味,王浩明说,只有在发现腐朽木材时,才能认定是质量问题。“我们检测时都要有客观的物体证据,像气味这样太主观的东西是不行的,因为每个人对气味的反应不一样。”

  换货需要三个月

  时间太长不合理

  按相关检测标准,似乎美克美家不承认质量问题是有理可据的。但消费者在买到这样有缝隙又有异味的商品后就只能沉默吗?苏州市消保委工作人员曹凌霄表示,胡先生的这种情况可以要求退货。

  曹凌霄表示,按三包规定来说,商品出现问题需要修理的,一般最长期限不超过90天,如果修不好就可以要求换货或退货。至于换货时间,需要双方进行协商。“一般根据物流情况,看运货要多少时间。”曹凌霄说,三个月的换货时间太长了,显然不合理。如果库存也没货的话,就可以直接要求退货。

  消保委和家具检测站的回复并没能减轻胡先生的焦虑。“虽然说可以退货,但为了这件事耽搁的时间怎么办?关键是闹得很揪心。”胡先生说:“那些检测合格的标准有几个顾客会懂?我们只关心能不能正常使用,这样的要求很高吗?”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