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探秘曝光 >> 揭秘:张艺谋为何敢生这么多?

揭秘:张艺谋为何敢生这么多?

2013-05-19 20:14:40 来源:高骥中文网综合 浏览:2484
内容提要:网络爆料称,19岁的无锡女子陈婷在2000年为张艺谋生下一子,之后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诞下二儿子.

                  

   其实上周热点不少,但能说的话题似乎那就只剩下张艺谋了。网络爆料称,19岁的无锡女子陈婷在2000年为张艺谋生下一子,之后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诞下二儿子和小女儿。不过,两人于2011年12月才在无锡领了证。这意味着,陈婷的三个孩子都是婚前生的。而另有爆料称,张艺谋至少有七个孩子,以至于网友们亲切调侃,称他是“葫芦娃他爹”。 随后还爆出了更离谱的第八个孩子。但这一切都未得到张艺谋本人的证实。

  近年来被曝光的明星超生事件,可谓一抓一大把:跳水明星田亮一女一子,陈凯歌与陈红有两个儿子,林依轮有两个儿子,郝海东是一子一女,连“傻根”王宝强在超生面前都聪明了起来,跑到国外去生了第二个孩子。一时之间,超生似乎成了一些名人的一种特权,个别明星的一项专利。无论是超生还是非婚生子的,张艺谋都不是第一个,但他却以历来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做派,轻易地后来居上,成为冠军。

  即便这些名人明星不怕政府罚款,不怕社会指责,可是他们超生的目的又是什么呢?普通人之所以超生,多多少少都有“养儿防老”的思想在里面。但是这个理由,在名人明星的身上,显然不能成立。那就只能是“多子多福”、“重男轻女”“儿女双全”等传统思想在作怪了。换言之,我们的很多名人明星,别看表面上总是走在时尚前沿,引领时代潮流,但是在骨子里却是严重的封建小农思想。如果传闻属实,那张老爷子在结婚之前的11年里不费吹灰之力地来了个瓜果满园。就足以显示《婚姻法》《计划生育法》在他眼中的地位。人们对他的质疑和指责声音,并不是大家对名人和富人的偏见或“仇富心态”在作怪,而是这种超生,已深深地伤害到了社会的公平。

  虽然现在查超生越来越难,虽然废除计划生育的声音越来越大,但这都不是调查张艺谋无果的理由。我并不反对生多少个孩子,我甚至觉得每个人只要能养得起生一百个孩子都行,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自由生育权。近年来,很多人对计划生育政策提出过意见,希望进行改革,但这并不意味着已经有的政策法规就失效了。它们存在着,我们就应该遵守。虽然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不赞成活了30年的《计划生育》政策。但是目前的事实是,你是在政策下瓜果满园的。那么在法律和规定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谁不能拥有特权。说完张艺谋,再说说计划生育。计划生育政策不可谓不严,普通人拿个准生证都得费九牛二虎之力,可张艺谋生多了,调查此事的计生部门工作人员却表示自己也是从媒介上知道的。这就奇怪了,是压根没有此事,还是张艺谋瞒天过海的本领过高,还是计生部门太过麻木?产妇的医院是怎么进的、孩子是怎么生的、户口是怎么上的?这里面的疑问确实太多,疑问越多,公众就会越不理解,越觉得这样的事情蹊跷。

  虽然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名人明星也没有超生的特权,可是法律又确实允许超生之后缴纳罚款以给超生的孩子求个“名分”,这也就意味着对于不怕罚款的有钱人来说,他们多多少少都游离于国家计生政策之外,换而言之就是孩子是可以用钱买了,那也就意味着计划生育政策主要限制了穷人的生育权。如何堵住这个漏洞,不让有钱人想生就生,确实是当前政府需要从法律和制度上都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这是每个公民都应当懂得的道理,但现在的状况,分明就是在告诉人们,有钱或有名,都能逾越底线。人们之所以对特权阶层不满,就是因为他们能逾越很多底线,从生育到住房,从户籍到就业,想人之不能想,及人之所不及。而这也是困扰中国的难题之一。人一旦获得社会地位和金钱,就手眼通天了,就有可能自视不是普通人,自觉不自觉地去谋求不该得到的东西,并为此自得。但要知道,社会公平是针对所有人的,这样的事情越多,人们的不满也就会越多,社会就越缺乏稳定的基础。最后我还得再呼吁一次:这30年前做的 “一胎化“政策,导致很多东西都被扭曲了,现在要尽快地把它恢复过来。

  当张艺谋深陷超生的漩涡,冯小刚十年磨一剑打磨灾难片,陈凯歌低调钻研自己如何能华丽转身时,一大批新生代导演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国产电影票房市场。徐峥执导的作品《泰囧》所创票房纪录12.6亿,至今未被刷新,赵薇导演处女作《致青春》上映10天,轻松突破5亿大关……在票房排名前十的华语片中,新导演执导的作品占了4个名额,不知是市场成就了他们,还是市场选择了他们。他们虽然大多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他们有的是充满激情的青春。

  如果陈婷没有在19岁时就暗恋张艺谋并为其放弃演艺事业为其生育,那么很有可能她也有机会获得赵薇那样的演艺界成就。但是随着她的春梦飞到了张艺谋那里,这一切变为了不可能。当然,文艺界是残酷的,更多的女星难以达到赵薇在文艺圈内的地位,但还是有千军万马为争取成为二三流演员而努力。每年的艺校考试,尽管条件非常苛刻,甚至有的学校还要求女学生做出一些让社会难以接受的事情,但仍然还是有不少人趋之如骛。

  当今的青年面对的现实更是残酷的,经过房地产黄金十年,经过持续的通货膨胀,在高涨的房价物价下,她们一个个只能成为蚁族鼠族啃老族,在文化垄断下很长时间都难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更多的是一种无奈一种叹息。我们的社会能够给予青年梦想成真的机会吗?我们的社会能够让多少人用几年时间实现自己的梦想?能够让多少人用十几年时间实现她们的梦想?现在,我们的国家倡导青年人放飞青春梦想,可是青年人中国梦真的容易吗?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
劳务派遣网络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