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原创评论 >> 中科院带头搞经营如何科教兴国?

中科院带头搞经营如何科教兴国?

发稿时间:2014-11-05 10:51:44  来源:高骥中文网 夜半挑灯看吴钩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31日至9月5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科院进行了专项巡视。11月3日,巡视组组长令狐安代表巡视组向中科院领导班子作反馈。

令狐安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违纪违法问题和国有权益损失问题比较突出,基本建设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擅自改变科研用地用途搞经营性开发……

众所周知,中科院是国家最高学术机构和中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相当于古代的“翰林院”啊,国家学术研究的最高学府。可是,谁能想到,堂堂中国科学院却无视科学研究,居然把科研用地用来搞经营性开发了。这不等于士兵把手中的枪拿来换酒喝吗?

科研用地从哪儿来的?当然是国家调拨的。国家为什么要给中科院调拨科研用地,当然是为了让中科院用于科学研究了。可是中科院却擅自改变科研用地用途,搞经营性开发,说白了就是把原本用于科研的土地资源用来赚钱盈利。中科院的天职就是学术和科学研究,又不是企业公司,怎么能搞经营性开发做买卖呢?这不是不务正业吗?中科院不搞研究搞经营,这就相当于军队不强兵练武却办工厂,这样的军队还叫军队吗?这样的中科院还叫中科院吗?这样的军队和中科院要之何用?

中科院是天下学子们心目中最神圣的圣地,谁知却如此利欲熏心俗不可耐,成了以赚钱为目的公司,要不是中央巡视组的揭露,许多人还蒙在鼓里。可是,国家每年都调拨的办公和科研经费一分都没有少,中科院的专家教授和官员的工资奖金也没有拖欠。为什么中科院要不务正业,擅自改变科研用地用途搞经营性开发呢?搞经营性开发肯定会赚钱,这些年中科院到底赚了多少钱?而这些利用国家资源赚的钱又上哪儿去了呢?

众所周知,科教兴国是中央总结世界近代以来特别是当代经济、社会科技发展趋势和经验,并充分估计未来科学技术特别是高技术发展对国家发展的巨大影响,根据中国国情,为实现国家现代化而提出的发展战略。然而,科教兴国的这一发展战略已经提出近20年了,可现在到底又有多少人在真真正正的落实这一国家战略呢?

如今,连中科院都在带头搞经营性开发,请问如何科教兴国?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