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情感天下 >> 两性私语 >> 相见好同住难 同居情侣如何度过磨合期

相见好同住难 同居情侣如何度过磨合期

发稿时间:2014-11-08 09:07:30  来源:眯眯眼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相爱容易相处难。因为了解而分开,带给两人的是难以恢复的伤害。怎样才能避免相见好同住难?明明两人在相处的时候都好好的,住到同一屋檐下,马上就看对方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和缓度过磨合期,几个小妙招告诉你。

  情到深处,总是要经过相处这一段。这也是婚姻生活的前奏。但是这段前奏,不是每一对情侣都能好好演奏。一不小心,就会曲终人散。为何好好的,就要分开呢?


  相爱容易相处难

  “两个人相处”的同居模式,像是一起出发、各自行动的”自助旅行”,两个人都有一定的自主性和自由度,按照自己的意志行动,定点后散会,时间到了在集合一起搭飞机,聊聊并分享彼此的旅游经验,听起来很不错,尊重彼此的想法与行动,但是过于独立,所以大概也很难有刻骨铭心的共同记忆,生活在同一个空间,活像是”一起单身”。


  事实是,真正的同居很难像是这样的自助旅行,定点后分开、时间到在集合,因为”居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空间有限,所以要在生活上保有两个”完整、独立的自我”,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务四-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

  好的同居经验可以强化爱情,或是用健康的方式真正理解自己适不适合和这个人长久,如果我们还停留在前面提的”一个人、两个人相处模式”,那想要好的经验,即是不可能的任务五-痴人说梦。

 

  但是爱情并非是与不是的二元论,想要一段好的同居经验,就要学会”三个人的相处模式”,在”我”与”他”之外,还必须要创造一个由两个人的相处模式调和后形成的-”第三个我”。

  “第三个我”可能自然形成,但如果刻意经营,绝对会对爱情添增多几分浪漫。比如说你可能本来不是会写小纸条的人,觉得那既肉麻又恶心,但是有次和伴侣吵架,你写了小纸条,或是有天你因为晚回家之到隔天会晚起,就写了早安的小纸条,这样”第三个我”的行为为爱情添增了”新鲜感”,也自然而然更加浪漫了起来。

  又比如说,你本来不喜欢和人分享自己的心情,但你的伴侣却相反,他热爱分享,也以分享做为人生的必要态度。如果照原本的”两个我”,这个特性可能成为”不适合”的症结点,埋下分手的远因。但是如果其中有一个人愿意做出第三个我,做一点小小的平衡,本来的症结可能变成”体贴”,爱情是不是更有了一点常相厮守的味道,蛮甜的,会让人蛀牙的那一种!学会”三个人相处”的同居,像是天天度蜜月,纵使之后因为别的原因分手了,仍然是深刻隽永、难以忘怀,这样的同居关系绝对不是进坟墓前的行前训练,而是迈向真爱的”修恋之旅”。


  在同居的爱情旅程里,”一个人”的相处模式是跟团旅行,随波逐流、没有自己;”两个人”像是一起出发但各别行动的自助旅行,自由、尊重,但也没有深刻的共同记忆;”三个人”则是缜密规划的蜜月旅行,深刻隽永、无期无为。

  同居最直接的目的,是使我们的爱情修成正果,能够顺利走进婚姻。最低限度,也能让我们拥有一份甜美的爱情,日后想起,不会对这段时日、这段感情、这个男人产生一种后悔、必须重来的感觉。一个人和两个人的爱情都可能使彼此的感情触到未知的暗礁。只有三个人的爱情,你、我和我们共同的第三个我一起好好相处,才有可能让彼此找到最合适的相处方式,让日常的摩擦变为感情的加热器而不是降温器。


  如何度过磨合期

  两个人能相遇到相知最后相爱,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事情,珍惜是你们当下能给爱情最好的保养品。不少情侣会选择婚前同居,同居初期的激情过后,你们会发现彼此有诸多特质是你很难接受的,这也就是所谓的磨合期,只要你们安全度过磨合期,感情的幸福长廊便会向你敞开。


  端正同居心态

  在同居之前,你们就要知道,今后的每一天中不可能全是你侬我侬,更多的生活细节会贯穿其中,只要设定好彼此的感情底线,其他一些生活小细节,只要不会妨碍到你们感情,那都不是事儿。关键是看对方这个人,大方向有没有错,抱着这样的心态,想必今后遇到同居小摩擦,事情也不会愈演愈烈了。

  绝不轻易提分手

  有责任感的两个人在选择同居时,就是奔折结婚方向去的,绝不是小孩儿过家家。这期间不论你们发生了什么事情,首先要问自己的心“分手后,我真的可以做到潇洒离开吗”如果你做不到,如果你不是果断要分手,请不要把“分手”挂在嘴边,说着无意听者有心,很可能会让对方认为你真的有这个打算。


  共同商量好对策

  风雨过后的彩虹期是小两口商量问题的好机会,两个人坐下来平和的谈一下下次争吵的处理对策,比如说双方冷静十分钟后再找对方谈,又比如说其中一人主动喊停的时候,另一方也要做出让步。找到最适合你们的方式,才能让磨合期更加顺利的度过。


  尊重对方的隐私

  你也不希望自己的过去被对方知根知底儿吧,同样,对方也是一样的期待。尊重对方隐私的同时,也是用行动在暗示他“亲爱的,我也希望你能尊重我的隐私”,利人利己就是这个道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在情侣的相处中同样适用。适度为对方考虑一下,适度让自我退让一下,适度让两个人保持一点疏远的距离感,我们会更好地和对方相处。一切都是为了携手走到最后,不是吗?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