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情感天下 >> 情感推荐 >> 为何发誓永不分开的人最后都分了?

为何发誓永不分开的人最后都分了?

发稿时间:2015-01-08 13:50:25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201
内容提要:“对我而言,他是很重要的人。他离开了,我还怎么走得下去?!”你捧着泪说出这番话。我摇头:“这世上,还有谁,比你更重要?!”

      为何发誓永不分开的人最后都分了

  “对我而言,他是很重要的人。他离开了,我还怎么走得下去?!”你捧着泪说出这番话。

  我摇头:“这世上,还有谁,比你更重要?!”

  不知你希望谁陪你一辈子,大概谁都不会比你陪伴自己的时间更长久。

  二十年来,反反复复玩味《红楼梦》,一直思量宝玉曾说过的一段话:“男女间的相爱,在一起时必要倾心以待。若是命运不得不将两人阴阳隔绝,也不可就此孤绝一世,反倒让逝者不安。只要记在心里就好。”

  原来,对一个人最深沉的爱,是别离后,好好爱自己。爱也有道义,即是:彼此,倾心地相聚,放心地离去!

  这就是我们的一生,至少会有一次遇见,可以改变整个生命的轨迹,也总会有一次别离,让你几乎哭干了眼泪。

  这些聚散,并非命运有意跟你开玩笑。上天爱你,才会让你经历那些起落。因为只有那一刻,你才无比清晰地认知到自己的存在!

  如此来看,你认为的人生中那些失意,恰恰成就了血肉丰满的自己。

  于是自从读透这本书,渐渐地,不再害怕告别。

  宝黛、龄蔷,那些承诺永不分离的,最终都分离了。晴雯、袭人、鸳鸯,那些发誓绝不离开的,个个都离开了。在彼此的生命里,他们不是不重要。而是活着活着就明白了,人生重要的使命之一,是告别。曾经你自信满满会陪伴一辈子的人,最终消失在某一个岔路口。亲人,爱人,友人……来了又走,一生最无法预见的,是别离。

  有些人,注定是为了分离才相遇。青春,只是一场没有结局的邂逅。

  既然生命是一个承受挚爱之人相继离去的过程,唯一可毫无悬念地陪你走到终点的,只有自己!

  一个生命真正的成熟,是学会了做自己的爱人。

  所以,世上没有人比你更重要!

  不论早一天、或是晚一天,当你真正知晓了这个秘密,生命之门,正向你打开。这一路的人间,如何行走,都有奇遇,因为,当你认定自己是唯一的主角,一切故事都会围绕着你发生!

  没有谁的一生注定是悲剧,除非你把自己摆错了位置。每个人都有失意时,让自己成为自己真正的精神支撑。能从伤痛中站起来的人,才会拥有高于他人的幸福。

  不论任何痛苦和别离,都只是暂时的经历。你的使命,是陪伴自己走向最好的自己!

发誓在一起的人最后都分开了

  不管别人怎么看你,你的重要,你要知道!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