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情感天下 >> 情感推荐 >> 多了解自己,远比研究男人更有前途

多了解自己,远比研究男人更有前途

发稿时间:2014-10-07 15:03:31  来源:情感流   高骥中文网   浏览:22
内容提要:有多少姑娘是真正了解自己的呢?有多少回相亲的人都站在眼前了,才发现对方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拜托拜托。这可是完全按照你的要求去“选拔”来的好不好?

  千里马等的不是伯乐,等的是运气。

  待嫁女等的不是男人,等的是缘分。

  那么缘分从何而来?当然是从了解自身而来。

  有多少姑娘是真正了解自己的呢?有多少回相亲的人都站在眼前了,才发现对方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拜托拜托。这可是完全按照你的要求去“选拔”来的好不好?

  面对如此“刁难的客户”,媒人们总是一个头两个大。但究竟是姑娘太挑剔还是媒人们会错了意?那好,就算是媒人会错了意,为什么姑娘们自己找来的男人,到最后也逃脱不了一拍两散的命运?

  社会上到处充斥着各种“教会女人读懂男人心“的恋爱书籍。但其实,亲爱的Girl,抛开男人不谈,我们有否真正读懂过自己的内心?你要的是什么,你确定你自己是知道的吗?

  记得亦舒在一本小说中说:“小时候我们都喜欢舞男似的男人,高大英俊有风度,开车跳舞样样行,一天到晚穿着紫色披风在艳阳下激吻,最好吻到嘴唇爆裂……”她所描述的这个场景,恰恰符合了很多女孩对于男人的想象。但这样的男人倘若真的移植到生活里,我们又是否敢要?

  还是先来说说A姑娘吧。A在少女时期就熬夜看了很多琼瑶、三毛一类的书,从此后就自比为爱情动物,把爱情定位为完全不食人间烟火的产物。

  要知道,这个时候A的爱情观,并不是她自己的,亦不是琼瑶或者三毛的,而是琼瑶以及三毛的书中人物的。我们都知道琼瑶在生活中其实是“很食人间烟火”地为自己找了一个大出版商做丈夫。而三毛所谓的流浪也并不像她自己所写的那样窘迫,其实是拿着父亲陈大律师的钱到国外去游学一番……有人说三毛当年在加纳利群岛的房子,完全属富人区那一级别的,一般人绝对不敢问津。

  不过这些对于崇拜琼瑶、三毛们的书迷来说,好像并不重要,有太多女孩就如同A一样,秉承着只能在琼瑶、三毛文字里生存的不现实爱情观,就这么义无反顾地扎进婚恋市场。是的,婚恋市场。我更愿意称呼它为热热闹闹、人声鼎沸的婚恋市场。

  扎进去之后,A一共遇到三个都曾被她误认为“真命天子”的男人。

  程是第一个。长得高大威猛,人见人爱。A自然对他一见钟情。但是在后面的约会过程中,A发现程是个极其抠门和自恋的男人,出去吃饭经常让A买单。A虽被女作家们洗礼得自认为爱情与金钱无关,但到最后也实在是受不了了——她觉得自己就像是某宝上的男色买家,两个人总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你想看演唱会?可以。但得你自己去买票;你想去吃西餐?没问题。依然是要你A自己来为我们掏腰包……如此一来,即便是演唱会再美妙、西餐再美味,A也感觉像是吞了半只苍蝇一样。终于,A发现男人的容貌并不能当饭吃,即便偶尔会有邻桌女人飘来艳羡的眼光,A也决定再不当这购买男色的冤大头。与程分手后,A终于长出一口气,原来帅男人也会有一无是处的时候。这是生活教育了A,而非小说。

  逃离帅男人之后的A,又开始误打误撞寻找所谓的“纯棉男人”之旅。情感杂志上不是说吗?最可嫁的男人当属“纯棉男”。贴身、柔软,还不与别的女人起静电。这一次的纯棉男姓赵,是相亲中相来的“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A在用心体会“纯棉赵”的细心呵护的过程中,却又发现另外一件事:“纯棉赵”居然有洁癖。而且很严重。他竟然因为A 爱掉头发所以从来不请A到他的公寓去。A问他那要是咱们俩结婚了怎么办?“纯棉赵”说,他有信心可以说服A剪掉长发。听完这番话之后,A决定跟“纯棉赵”彻底白白,从没听说因为男友有洁癖,所以女人必须得剃成半秃子的。随后A在自己的情感小本本上,把“洁癖”这个字眼也列上了黑名单。

  此时此刻,如果A能够彻底的,好好地去想一想,自己究竟能够接受什么样的男子?又或者不能接受什么样的男子?那么她之后的感情路,没准儿就会顺畅很多。只可惜身陷婚恋市场的A,完全就像是最早入市的某些股民,当真是买得急、赔得多。还没等自己匀口气,便一猛子扎进了下一个轮回。

  这一次A铤而走险,居然遇到了一个已婚男,当然A和他交往的时候并不知道,他们是在网上认识的,A把自己之前的遭遇讲给这男人听,男人说了几句暖心的话,A就顺势掉进了男人的情爱陷阱。直到两个人都在一起了,该发生的事儿也都发生了,男人才抱着她说,其实我是有老婆的,不过你才是我的最爱。此时此刻的A,居然触碰到婚恋市场的大忌而不觉,犯下很多女孩儿都会犯的错误:她们坚信只有自己才能给这些在婚姻中迷航的男人真正的幸福,殊不知她们才是被几句好话忽悠得五迷三道的迷航羔羊。于是A流着泪说,没关系,我最在乎的是你的人,我可以不要婚姻。

  当然,事情的结局是显而易见的。A最终还是和她“深爱”的已婚男分了手。因为她后来对“已婚男”的老婆嫉妒得发狂,几近丧失掉理智。“已婚男”简直对她避之唯恐不及。这样的结局,让人唏嘘,同时也让人扼腕。

  如果每一次恋爱真的好比一次独特课程,那么我们总要从中得到一些能让今后不再走弯路的经验或者智慧。天下的王子不都骑着白马,真正的王子其实是要先从女人自己心里走出去,然后才能在现实中找寻到。

  A直到今天,依然单身,被人唤作“剩女”,依然不知道自己需要的男人到底什么样?也依然在一片迷雾中,奔跑着追寻那似乎属于过自己的远去的爱情。

  有人说,爱情是爱情。婚姻是婚姻,就好像两条平行线。其实爱情与婚姻是有一个甚至数个交集点的。也可以说,爱情是婚姻的预备役,更是婚姻的起跑线。那么女孩们在找寻爱人的时候,首先就要了解明晰的真实所需,那才是你的爱情穴位,以及真命天子出现的准确方向。

  一般来说,你可以到草莓园去摘草莓,也可以到苹果园去摘苹果,但千万不要到草莓园去摘苹果。因为那里面根本没有苹果可寻。

  用别人设下的尺码去为自己找寻一个丈夫,这和到草莓园去摘苹果,同理。

  空手而归是肯定的。

  苹果无罪,草莓亦无罪。

  错的是采摘的人,没搞清自己要的是什么。

  君不见苹果园里果实累累,只要你不强求苹果身上非要有草莓的味道,那么我想,这园子里终会有属于你的一份果实。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