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情感天下 >> 情感推荐 >> 女人别给自己消极暗示

女人别给自己消极暗示

2013-03-20 09:50:43 来源:生命时报 浏览:13
内容提要:最近,一档热播相亲节目中来了一位女心理咨询师。她年纪不大、面容清秀、事业有成,按理说很受异性欢迎,可为何要相亲呢?她的回答是:“男人会觉得,找一个搞心理学的女朋友很可怕,总能把他们的心思看透。”

 最近,一档热播相亲节目中来了一位女心理咨询师。她年纪不大、面容清秀、事业有成,按理说很受异性欢迎,可为何要相亲呢?她的回答是:“男人会觉得,找一个搞心理学的女朋友很可怕,总能把他们的心思看透。”殊不知,她这句话犯了心理学上的一个低级错误——给自己错贴“标签”——她认为自己是因为职业而单身。

  “自我标签”是指对自己一贯的评价,包括对自己的看法和对关乎自身事件的归因。比如,有人认为自己长得不好看,导致人际关系差。然而,这样的归因只会让他越来越不喜欢自己的外表,丧失改善人际关系的动力,陷入恶性循环。回到女心理师的归因,首先会对他人产生消极暗示:并非每个男人都怕找一个从事心理行业的女友,可她这么一说,倒会有许多男人开始琢磨,并且越想越觉得是个问题。其次,一旦她恋爱失败,便验证了假设,会给自己消极暗示。最后,错贴“标签”会阻碍自我完善和成长的机会。

  其实,我们可以善用“自我标签”,用它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遇到问题,我们首先要有信心去面对,才有可能找到解决的办法。那位女心理师应看到,理解人性不仅是心理咨询师应有的职业修为,还能在恋爱中给她帮助。当面对异性时,她能很好地理解对方的心,懂得他的所需,知道何时需要陪伴他、何时放他独处,明白如何给予爱与自由,这样一个完美情人,男人们能不被吸引吗?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