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情感天下 >> 情感推荐 >> 80后:谈恋爱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奢侈

80后:谈恋爱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奢侈

2012-10-18 16:19:14 来源:80后之窗 浏览:25
内容提要:在90后逐渐思考自己相不相信爱情的今天,80后的人们却越来越多的觉得谈恋爱对自己是一种奢侈。越来越多的相亲节目,越来越多的相亲网站,越来越多的交流工具,仍是让80后的很多人觉得谈恋爱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侈,这是为什么呢?
    90后逐渐思考自己相不相信爱情的今天,80后的人们却越来越多的觉得谈恋爱对自己是一种奢侈。越来越多的相亲节目,越来越多的相亲网站,越来越多的交流工具,仍是让80后的很多人觉得谈恋爱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侈,这是为什么呢?“80后之窗”为此做了一次交流活动,旨在通过交流沟通,揭露出对于80后来说,谈恋爱成为一种奢侈的原因。

  不得不说现在的很多80后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是却有很多仍然是单身。当记者问及他们的时候,回答都是:婚姻是件大事不敢太草率了,所以选自己另一半的时候更多的是理智。理智?那么爱情呢,爱情又在哪里呢?为什么不年轻的时候谈谈恋爱,然后牵着相爱人的手幸福的走进婚姻殿堂呢?

  “80后之窗”的一位网友留言说:男性朋友因为在外面打拼真的很累,想有个温暖的家,想找个会过日子的女人,好好待她,安安稳稳过日子就好了。姐妹们谈起婚姻的时候总是在说,不管自己喜不喜欢,找个对自己好的男人就嫁了吧,生个小孩子踏踏实实过一辈子。还有的网友留言说:但是谈恋爱对80年代的我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奢侈,有这种想法的人恐怕不只是我一个人,因为我们都谈不起恋爱了。我不敢把太多的感情放在恋爱上,因为害怕失败,我们已经承受不起。我想男人们也害怕,他们同样不敢去尝试,害怕自己是剃头挑子一头热。也有网友说:不是没有了真爱,是社会令我们感觉不到了真爱。我们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存款。我们谈不起恋爱,结不起婚,也生不起孩子。谈恋爱于我们来说就是奢侈。

  的确,对于80后来说,在现在的生活中,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爱情,让彼此双方太累了,所以更多人的都淡忘了谈恋爱,为的是能把谈恋爱的精力去努力争取积累物质基础,一旦物质基础达到80后平均要求水平后,才发现恋爱已经离远去,剩下的只是婚姻、生活、日子,索性就直接找个人结婚了。其实,80后在呐喊:80后的我们是不如90后洒脱,没有他们拿得起放得下,不认同曾经快乐过就好,难道80后的我们真的爱不起了吗?而现实的社会,没有金钱的基础,没有车没有房,爱情与我们就奢侈了吗?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