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纸媒点评 >> 有一种悲催叫:你可以考,我可以不录用

有一种悲催叫:你可以考,我可以不录用

2012-10-19 11:10:39 来源:新华网 浏览:17
内容提要:   去年9月,刘金星报考了福建省省委办公厅一科员职位,在笔试、面试环节中分别取得第一名。正当辞掉工作的刘金星满怀欣喜准备入职时,却被电话告知因性格原因不予录用。昨天下午,福建省省委办公厅、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此作出解释,称在考察环节中发现问题,该处理方式符合规定。 

  去年9月,刘某报考了福建省省委办公厅一科员职位,在笔试、面试环节中分别取得第一名。正当辞掉工作的刘金星满怀欣喜准备入职时,却被电话告知因性格原因不予录用。昨天下午,福建省省委办公厅、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此作出解释,称在考察环节中发现问题,该处理方式符合规定。

  公考状元因“性格不合适”被拒录,让人看到了用人单位没有最牛只有更牛!考公,你可以考,我可以不录!你可以很有才,我可以找出不用你的理由!狼要吃小羊,何患无辞?

  尽管:昨天下午,记者先后致电招聘方福建省省委办公厅与监管方福建省委组织部。办公厅干部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坚持称,由于具体岗位涉密,并不能向当事人公开不予录取的原因,“我们为了公平起见,这个岗位一直空缺至今,也没有进行补录。”

  尽管:随后,福建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在接到刘金星的反映后,组织部曾先后8次与办公厅、省公务员局开会研究,“相关文件有规定,省委办公厅作为用人单位,如发现考生有不适合的情况,有权提出不予录用。”

  尽管:“我们有专门的公务员招考规定,考察环节是由用人单位组织考察队进行考核。有两个人以上组成考察组,这是很严肃的事情,并不存在舞弊行为。”此外,该负责人还介绍说,由于岗位未进行递补,最终并未公示该岗位录取结果,亦符合相关规定。

  可是,公考状元因“性格不合适”被拒录,还是让人想到了“显失公平”一词,还是让人猜疑,这样的招聘,这样的拒录,其背后有道道!难道,这个职位原本是“萝卜招聘”,是给特定的人、特殊的关系留的?要不,为何以这样的理由,将公考状员拒之门外?难道,那名“内定”的“萝卜”文才不佳,没能进入面试圈子,从而让相关单位“铁面一怒炒状员”?

  还尽管,相关录用单位强调“绝不存在舞弊至今没有递补”,可是,至今没递补,难道就说明此次招考“绝不存在舞弊”?今年不递补,这职位还空着,明年可以继续招,可以继续递补!今年炒了状员,明年甚至可以不再招考,可以内部调剂的方式,可以聘用临时工,可以借调人员,可以将工作分给其它的工作人员,可以另派工作人员!

  虽然,公务员招考规定,考察环节是由用人单位组织考察队进行考核。虽然,如果一个人虽然有才但是德能勤绩等有问题,考察通不过依然可以不被录取。可是,性格不合这样的拒录理由,这样的暧昧说法,还是很难服众!这样的考公,这样的单位,简直是在考核人们的想像能力!如果,能说明考察通不过的理由,就光明正大的说明;如果,考察涉密不便说明理由,就客观公正的以无可奉告答复!这“性格不合”成为拒录的托辞,实在让人一头雾水浮想联翩!

  公考状元因“性格不合适”被拒录,什么样的性格合适,谁的性格合适?有一种悲催,叫:考公,你可以考,我可以不录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