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纸媒点评 >> 致周星驰委员的一封公开信

致周星驰委员的一封公开信

2013-01-23 15:02:29 来源:晶报 浏览:9
内容提要:你以为躲在这里就找不到你吗?没用的,你那样拉风的男人无论在哪,都像黑夜里的萤火虫那样地鲜明、那样地出众……

           

你以为躲在这里就找不到你吗?没用的,你那样拉风的男人无论在哪,都像黑夜里的萤火虫那样地鲜明、那样地出众……

星爷您好:

称呼您星爷,是因为亲切,但今天我们想聊聊您的另一个身份——广东省政协委员。

明天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就要开幕了,但据媒体报道,您因为事务繁忙,将缺席会议,向大会报道的,是您的女秘书。这一次,您又捧红了一位“星女郎”。

得知您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许多人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您的喜剧确实很棒,大家都喜欢您;可另一方面,省政协委员担子不轻,容不得搞笑和无厘头。“银幕英雄”能否变成“参政英雄”,大家心里都没底。

前不久,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尽可能履行好职责,同时将会把粤港电影合作和中国电影向海外推广等作为提案内容。这样的表态赢得不少鲜花,毕竟明星当委员您不是第一个,也未必是最后一个,如果确实能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明星的光环便有可能化作改善民生的动力。可遗憾的是,会议开幕的第一天,您就缺席了。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一出好戏,开头很重要,这一点,您应该比我们更清楚。而如果将您变身省政协委员比作一出戏,那么这出戏一开场就有些无厘头。又或者,无厘头是周氏喜剧的必备元素,但显然,在“两会”的舞台上,人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严谨深刻的正剧。

坦白讲,有些政协委员说是参加“两会”,其实是来表演的。他们或是回避真问题、顾左右而言他,或是有意无意地抛出一些雷人雷语吸引眼球,在骨子里,他们把自己当成了演员。而星爷您本身就是老戏骨,所以如果一定要变换角色,也只能把自己当成政协委员。

真的,这次“国家有任务交给你了”。在社会急遽转型期,在深化改革的关键节点,急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回归本位,真正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为老百姓说话。可是,现在有太多“花瓶式”的代表委员,有太多开会打瞌睡、玩手机的代表委员。人们多希望一位有巨大影响力的喜剧明星能以身作则,让他们脸红脸红,甚至幻想着星爷能变身“百变星君”,或是施展“如来神掌”,好好“教训”一下这些尸位素餐的木头人,让“两会”会风焕然一新。

演员需要有自我修养,政协委员也一样。作为民意的代言人,准时与会,不迟到早退恐怕是最起码的“修养”。星爷您说您事务繁忙,这大家都了解,可话又说回来,能头顶省政协委员光环的,哪一个又不忙?若都拿忙来说事,这便成了彻头彻尾的闹剧。

从现在起,星爷您不只是一个演员,更是一位政协委员。在喜剧圈里,您已经拥有了无可撼动的江湖地位,而如果您能以喜剧演员的身份恪守政协委员的职责,让那些“花瓶委员”如坐针毡,那么您的行为本身,便是一出伟大的喜剧。

最后,我们想借花献佛,将您电影中的一句经典台词送给您——你以为躲在这里就找不到你吗?没用的,你那样拉风的男人无论在哪,都像黑夜里的萤火虫那样地鲜明、那样地出众……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