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社会 >> 碧翰烽:政府送花篮祝贺小朋友10岁生日有何醉翁之意?

碧翰烽:政府送花篮祝贺小朋友10岁生日有何醉翁之意?

2012-10-27 15:50:43 来源:华声论坛 浏览:19
内容提要:据网友爆料称在江苏射阳,一10岁小孩过生日,当地黄沙港镇政府为其送花篮贺喜。  
    西南在线新闻网电:据网友爆料称在江苏射阳,一10岁小孩过生日,当地黄沙港镇政府为其送花篮贺喜。  (荆楚网2012年10月26日)
  该网友同时还拍摄了照片上传到网上,该网友称:“这是朋友在江苏射阳某地拍摄的照片,图中显示地方一级政府为10岁小孩做寿贺喜,足见此小孩之牛!这也许是中国最牛的孩子,中国最牛的父母、也是中国最牛的镇党委、镇政府的手笔!呵呵。”
  这年头,政府干的祝贺之事也多了,其中荒唐的也不少。比如给足浴城挂条幅祝贺,比如给酒店挂条幅祝贺,不少的,还都是给一些企业、单位祝贺的。
  眼下这政府更是别具一格,居然把个祝贺的花篮送到了十岁孩子的生日宴会上,不能不说是一大手笔、一大创造了,尽管花去的“公款”可能不是很多,却大大长了某些人的脸,打了某些人的脸。
  看来,在时下的中国,真的是没有最牛,只有更牛,只要有政府官员们的灵光,就没有牛不出来的。
  一个堂堂政府给一个十岁的黄口小儿送祝贺,这里面肯定大有文章。按照时下的分析,大抵不过以下几种思路:一是这位十岁的小儿有着极大的天赋,在某某大赛中获得了极高的荣誉,就如那些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或是奥赛奖牌,亦或是如莫言一样荣膺诺贝尔大奖,也就是说,这孩子是一个神童,是一个地方的骄傲。也许,政府如此之祝贺也是不足为怪的。
  不过,这十岁孩子究竟作出了何方成就?恐怕还很难说。
  那种再一种思路,就是该小孩的父母或是另外的直系亲属,有着不一般的地位和能力。这种情况往往很多,政府的思路不是冲着小孩来的,而是冲着其背后的亲属来的。如果真是这样,这样的小孩,就是另版的“李刚之子女”,其父母就是另版的“李刚”。
  既然有这样之嫌,那么政府送花篮也就不奇怪了,因为他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也就是敬献花篮不在孩子。
  现在的问题是,这位孩子背后的“神圣人士”是谁?是个什么身份?竟然引来政府的正式官方祝贺,是权力之人,还是有势之人,亦或是有钱之人,还是有才学之人,恐怕才能揭开这其中的秘密,也才能真正读懂我们这个社会存在的一些可笑与荒唐。
  那么还得深究一下的是,送花篮之后的政府,能够得到什么?这得到之后,又会暴露出什么样的问题?我们的权力、金钱,究竟在这个社会能够有多大的诱惑与能力?又占据了多大的地位与势力?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