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社会 >> 北京朝阳政协核实张兰国籍:尚不知是哪国人

北京朝阳政协核实张兰国籍:尚不知是哪国人

2012-11-24 01:43: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浏览:24
内容提要:“我们只知道张兰不是中国国籍,她是哪个国家公民我们也不知道,注销户口的话,她的本国姓名,已经不是叫中文‘张兰’了。”王阳说,目前接到的电话都没有传达张兰的状况信息,包括其人身所在地也没有讲,所以法院已在考虑采取涉外公告的形式履行法律程序。

  "俏江南张兰户口注销 传票被退回"追踪

  至今无人到法院当面交涉,公告送达后即使缺席,法院亦可开庭判决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因一起合同纠纷案,被曝于9月17日在户籍地派出所注销户口,法院也因此迟迟无法向张兰发出传票、起诉书。记者昨天获悉,目前张兰本人或其代理人仍未到法院交涉,法官也无法获悉张兰国籍。对此,朝阳法院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阳表示,正考虑采取涉外公告的形式履行法律程序。

  男子回应张兰不便亲自办理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因合同纠纷,被自称俏江南创始人之一的马先生告至朝阳法院。19日,朝阳法院透露,该案于9月立案至今,始终联系不上张兰,传票、起诉书均被退回,后发现张兰已于9月17日在户籍地派出所注销户口。(本报11月20日报道)

  昨天,负责此案的王阳法官介绍,媒体曝光的当天上午,他接到一名自称张兰代理人的男子电话,对方表示下午会到法院办理手续。但因张兰已不是中国国籍,不能按中国公民方式委托办理手续,王阳告知其情况后,询问其是否可以让张兰本人到法院办理,但被回应不便。

  联系方式穷尽将公告送达

  “法院希望被告能积极应诉,带齐相关手续,使传票、起诉书等能完整有效的送达。”王阳说,如果张兰委托代理人出面办理手续,须到使领馆做办理公证手续,证明此人是该国公民,比较耗时。

  王阳介绍,如果被告是自然人、中国公民,无法通过电话与其取得联系,法院将找其经常居住地、房屋所在地等,逐一进行邮寄形式的送达,如果联系方式穷尽,会在原告的同意下做公告送达,即将案件受理情况以及开庭时间、地点刊登在人民法院报上,公告期满安排开庭。即使在对方缺席的情况下,亦可以开庭并依法判决。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